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大腦退化有跡象嗎?吃對魚油3大保健食品+2飲食方法成功補腦 [打印本頁]

作者: soforlee    時間: 2022-10-12 04:36 AM     標題: 大腦退化有跡象嗎?吃對魚油3大保健食品+2飲食方法成功補腦

大腦退化有跡象嗎?吃對魚油3大保健食品+2飲食方法成功補腦。公仔箱論壇+ v5 A  Q( [; w( z+ J8 H7 |

/ J5 x, e# {" o1 \1 |, [+ {) M, P0 N1 Y你是否經常忘東忘西?無法集中精神?想找補腦保健食品卻不知從何找起?其實,腦部退化可不是老年人專屬,年輕人也很有可能罹患這種症狀。而市面上販售的補腦保健食品,究竟是什麼成分?飲食中又有哪些補腦食物?若你有以上疑問就看過來,這次本文將介紹幾種補腦食物與營養保健品,教你如何正確遠離腦部退化危機!腦部退化有跡象嗎?退化原因有哪些?當腦部退化時,身體可能已經有一些症狀在發出警訊。若你有以下這些跡象,那就有可能是退化的表現。其中,包括聽力或視力變弱、頭暈或平衡變差、跟以往相比閱讀或寫作明顯變困難、手臂或腿無力、過度疲勞、記憶喪失、難以集中注意力、性格或情緒大變等。腦部退化原因如下:8 U6 T% f+ z9 v, Y$ b* \3 P) a2 N
心血管問題心血管疾病,本身就是認知衰退的肇因之一。它會增加罹患阿滋海默症的風險,也會導致血管性失智症。
. a  V( ]- v5 E大腦僅佔體重的2%,但卻消耗人體20%的氧氣以及透過血管系統提供的營養物質。血管系統的完整性,對於完好的大腦功能有很大影響。無論是由血管或神經退化引起的腦部退化,還是兩者都有,年齡都是退化最大的風險因素。然而,心血管疾病、高血壓、血脂異常、糖尿病,以及肥胖等,都是可以改變的風險。若好好控制便可減緩認知功能下降的速度,並降低阿滋海默症的風險。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r' P( ]  c2 {2 M! [( R

& g+ |0 G4 k6 `( ^公仔箱論壇生活型態生活型態不良,會嚴重威脅大腦的健康,例如:慢性壓力、睡眠不足、攝入過多的糖、吸菸等。且愈來愈多的研究顯示,生活習慣與認知能力的風險息息相關。維持好的生活型態可以增強認知與促進健康,防止大腦老化。
, p" H: Y1 G/ H" ^" `' C公仔箱論壇可以從幾個地方開始做起:規律的身體鍛鍊,包括:肌耐力、平衡等。提高心率增加大腦與身體的血流量,並持續地參與學習,例如:社區大學或線上課程、戒菸、多吃蔬果為主食的地中海飲食、保持社交活動(像是歌唱班或擔任志工)、正念思考,若有心理健康問題應尋求協助。tvb now,tvbnow,bttvb/ R5 e% ?8 x/ D0 q1 @: |  N2 s
圖/、保持社交活動(像是歌唱班或擔任志工),對於保持大腦健康也有益處。tvb now,tvbnow,bttvb5 K! o. e: c0 U8 \8 u0 t, N$ `4 [2 h1 P
慢性壓力2020年3月《美國醫學會雜誌神經病學》期刊一項研究發現,與壓力相關的疾病,會增加未來失智症與其他神經退行性疾病的風險。
1 X) p5 O0 ^$ g! ~) h9 Y. e$ v而慢性壓力會導致身體調節不佳的反應,進而引發腦退化性疾病,如:阿茲海默症。無論是日常生活、工作、創傷還是生活中其他事件,長期暴露壓力下,都會增加罹患失智症的風險。5.39.217.77:8898) D3 V% E: {& p6 V
' g9 p5 y4 d4 y0 x& N% G
腦齡退化太多腦齡差可以預測一個人未來的健康狀況。根據不少研究顯示,腦齡退化愈大的人,往後發生失智的機率愈高。荷蘭義拉姆斯大學一項關於腦齡差的研究,追蹤十年發現,腦齡退化最大的組別,十年後失智症的機率比腦齡退化最小的組別,多了大約三倍。
8 v8 z+ x  ~+ U- Y. ctvb now,tvbnow,bttvb腦齡差不僅可區分失智的嚴重程度,國內研究也顯示,雖然認知功能一樣正常,可是腦齡退化愈大的人,以後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也愈高。腦齡差與大腦健康相關,也跟一個人因病死亡的機率有關聯。公仔箱論壇+ Z8 B  B, r7 Z6 z% s/ j

7 r3 v! [1 Y. }8 x9 Ltvb now,tvbnow,bttvb圖/魚油中含有豐富的DHA,平常多吃魚或吃魚油保健品,就能增加DHA的攝取。
$ C8 k6 S% @! a. S; P5 \( b3 _補腦保健食品推薦:3大營養補充正確1. DHA|豐富含量 魚油攝取2021年一項來自西班牙的研究發現,大腦皮質厚度和DHA攝取是相互關聯。具有高失智症風險基因型的人,透過攝取DHA能提升大腦對阿茲海默症的抵抗力。而魚油中含有豐富的DHA,平常多吃魚或吃魚油保健品,就能增加DHA的攝取。
7 V2 d  B" J7 u0 ~2 i) ~5.39.217.77:8898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