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35歲以上男性都該吃!8種食物防攝護腺癌和心血管疾病
[打印本頁]
作者:
soforlee
時間:
2022-8-7 12:18 AM
標題:
35歲以上男性都該吃!8種食物防攝護腺癌和心血管疾病
本帖最後由 soforlee 於 2022-8-7 12:22 AM 編輯
5.39.217.77:8898: d9 E* O7 j8 \+ k6 S% C3 L" f
tvb now,tvbnow,bttvb# j7 y ^3 i( d3 {
對35歲以上的男性來說,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是兩大殺手,而對心血管有益的食物,也同樣對男性勃起功能有幫助。
公仔箱論壇' Y1 D$ @8 `. P5 V1 [5 }1 V5 |2 K2 g0 c
& w8 w2 E3 D( x+ e/ n3 W
1 F, h& G0 P4 Y& _1 _& j" ^* A
3 z, q( j" j( ]' I9 n8 Z
由於生理構造不同,男性某些營養需求不同於女性。正如女性需要特定營養素預防乳腺癌等,男性也需要能幫助他們保持肌肉質量、預防攝護腺癌的營養素。對35歲以上的男性來說,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是兩大殺手,而對心血管有益的食物,也同樣對男性勃起功能有幫助。
均衡飲食和定期鍛鍊是健康的不二法門,不能只靠少數幾種食物維持健康,不過以下專家推薦的8種食物,可以作為男性改善健康的良好開端。
tvb now,tvbnow,bttvb3 i3 r5 w$ O9 C% H( i8 @9 T8 [, ?
牡蠣
牡蠣總是和「壯陽」連結在一起,事實上,牡蠣並沒有直接的壯陽功能,但它富含礦物質鋅,對男性是極佳的營養素。
6 u% ^- b6 g, u
從產生DNA到修復細胞,鋅都佔有重要關鍵。「研究顯示,足夠的鋅可以防止導致攝護腺癌的細胞損傷發生。」美國飲食協會發言人Dave Grotto說。「男性生殖系統功能,包含精子數量增加,也和攝取足夠的鋅有關。」
" D" t8 \! {# o% s/ y. F公仔箱論壇
替代食材:也可以從其他貝類、瘦肉或豆類獲取每日的鋅攝取量。
/ R: ^7 [# l! f3 i+ O5 A5.39.217.77:8898
香蕉
香蕉是方便攜帶、隨時快速補充能量的好食材。富含鉀,有利降低血壓,也是調節神經、心跳的好幫手。另外,鉀和鎂(也存在於香蕉中)可以降低中風風險。
tvb now,tvbnow,bttvb" t4 u9 v$ [% V% g: c( J, z( Y
作維生素B6的強力來源,香蕉還可以幫助免疫系統,確保神經系統功能良好,並有助蛋白質代謝。不妨搭配早餐穀物,或是在運動之前吃一根香蕉。
5.39.217.77:8898- F" Z: I6 y8 X/ \* p
替代食材:不愛吃香蕉的人,柳橙汁、牛奶、番茄製品也是鉀的來源。
, y( P8 R; T7 G% l w
5.39.217.77:8898; j6 T" d: J9 R* n
公仔箱論壇! h- d, Q& r' x& h* f) k
富含脂肪的魚
任何超級食物的名單,一定少不了優質脂肪Omega-3脂肪酸。它有益心臟和免疫系統,且能降低攝護腺癌風險。「Omega-3是有效的抗發炎食物,可以幫助降低三酸甘油脂,減輕疼痛,並緩解某些類型的關節炎。」營養專家Joy Bauer博士說。富含脂肪的魚,包括鮭魚、沙丁魚、鮪魚、鯖魚,是Omega-3的豐富來源,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周吃兩次魚。
5.39.217.77:8898. Q0 _ r% X6 A; n3 M7 T6 l
替代食材:不吃魚的人可以從亞麻籽、核桃等植物性食物獲取Omega-3。
tvb now,tvbnow,bttvb; b H+ Z' t# r& {; y
綠花椰菜
除了有助預防心臟病和癌症,綠花椰富含維生素C、β-胡蘿蔔素、鉀和一種稱為蘿蔔硫素的植物化學物質,具有很強的抗癌(攝護腺癌和結腸癌)特性。
: t& k( c9 n& z! \/ ~; T, ~
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實驗中每周吃五份十字花科蔬菜的人,罹患膀胱癌機率是其他人的一半。這種蔬菜還可能有助降低體內同胱胺酸(Homocysteine)含量,它是一種與心臟病和中風風險有關的胺基酸。
8 s$ ?5 W: S+ c/ q& f
替代食材:可選擇其他十字花科植物,如高麗菜、大白菜或抱子甘藍。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V8 y# @! [3 N; E7 x! f+ I( ]
巴西堅果
巴西堅果富含鎂和硒,強大的抗氧化功能可預防心臟病,並保護攝護腺健康。
( b O. c5 c! L, E m
硒還有助降低低密度膽固醇(LDL),並降低血栓和心臟病發生率。Grotto建議成年人每天攝取55微克的硒,一顆巴西堅果即可獲得每日所需硒含量,Bauer也提醒一天不要超過兩顆,多食無益。
# U! }2 s% D- m$ v) ?) b: M" L
替代食材:其他堅果、火雞肉、鮪魚或貝類。
tvb now,tvbnow,bttvb0 |& {! u9 @ l! W2 i0 h5 E7 V# K; f
( f. ^, W" _3 X: d- K4 n! t
5.39.217.77:88980 s7 R. K, e" B& n$ i( a
大豆
「大豆富含異黃酮,可保護攝護腺健康,並被證實可降低攝護腺癌風險。」佛羅里達州醫師兼美國飲食協會發言人Gerbstadt說。
# }" P- o# v" X5 [+ O8 O5.39.217.77:8898
根據一項研究,每天吃25克或1盎司大豆蛋白,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建議每天吃幾份豆製品,例如:豆漿、豆腐或毛豆。
7 a- ^1 D+ m j, d公仔箱論壇
替代食材:黃豆、黑豆、毛豆等都屬於大豆。
- A: ]5 j5 o) b7 mtvb now,tvbnow,bttvb
全麥食物
「富含全穀類的飲食,可提供纖維、維生素、礦物質,有利心臟健康、鍛鍊肌肉與縮小腰圍。」Gerbstadt說。吃不慣全穀物較粗糙口感的人,可嘗試吃起來不那麼「全麥」,卻一樣健康的藜麥,紅藜麥含葉黃素,有益攝護腺健康。
7 z5 v' h ]$ J; p0 a% V5.39.217.77:8898
燕麥片、大麥富含可溶性纖維、維生素B群,有助降低低密度膽固醇,對攝護腺也有好處。若要購買穀物產品,請注意包裝上標示,選擇每份至少含有3-5克纖維的產品。
1 z- t: G5 X F; @9 X) u5.39.217.77:8898
橙紅色蔬菜
Bauer博士建議從紅色甜椒、胡蘿蔔、南瓜或番薯中攝取維生素C。(一個紅甜椒就含有每日建議維生素C攝取量的300%)
" c2 M) x1 E& R8 K* b0 u
專家強調,除了橙紅色蔬菜,其他蔬菜都該列入食物清單。《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一項研究顯示,深色綠葉蔬菜和任何營養豐富的蔬菜,都有助於降低攝護腺肥大的風險。研究發現,飲食中富含蔬菜營養素(如維生素C、β-胡蘿蔔素和鉀)的男性,罹患良性攝護腺增生或攝護腺肥大的可能性較小。
' r" C6 a6 X' x' ]; C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