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 ~. Z. M; J7 o8 \! m5 n這些菇類含量大量麥角硫因 有助防癌 1 U: e# I' R* D5 x6 F美國賓州大學今年在美國營養學會期刊《營養學進展》發表研究指出,將各種菇類加進日常飲食的民眾,患癌症的風險比較低。與不吃菇類的人相比,每天吃18公克菇類的人可降低45%的罹癌風險,特別是乳癌。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d# w' V1 V0 A, I
tvb now,tvbnow,bttvb5 {& h1 F( ^" b5 O- L# W* l
生活中的許多污染物、不良習慣會使人體產生自由基,造成身體不正常氧化、慢性發炎,進而破壞細胞,加速衰老,增加患病和罹癌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K E x9 X& f. l
tvb now,tvbnow,bttvb7 |7 l. D# C! s8 O+ r8 p
而菇類含有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麥角硫因(Ergothioneine),研究人員表示,菇類是麥角硫因的最高飲食來源,是一種抗氧化劑及細胞保護劑,可減少體內氧化、發炎反應,降低患癌症的機率。5.39.217.77:8898" E! C* k. b: ^- p# G
% f' B( _* a& T4 W麥角硫因的濃度隨菇類種類相異而不同,香菇、秀珍菇、舞菇、杏鮑菇的麥角硫因濃度高於金針菇、白蘑菇、褐色洋菇。但研究認為,攝取任何種類的蘑菇皆有助防癌。 0 q2 a8 k J3 t0 D5 d. _4 c d公仔箱論壇5 L3 Y$ |2 y2 q0 \
抗發炎、抗氧化力強的麥角硫因,其好處不限於防癌。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麥角硫因還能延緩記憶衰退、預防失智症,改善胰島素阻抗、預防糖尿病。5.39.217.77:8898- v4 L1 b1 f( L( ?4 ]- ]5 C* x/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a1 L6 v9 V' J" O! c+ u
新加坡有研究發現,高齡者若每週吃300克以上的菇類,可延緩大腦老化,使罹患輕度認知功能障礙的風險少了一半。tvb now,tvbnow,bttvb/ _ k- w- G- B4 N0 i3 S' }
9 M! y5 L' e1 U- S/ J0 h還有一項研究表明,血液中的麥角硫因含量高,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和死亡率。 # P3 F' S0 v- i: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6 e' d8 n: V8 n6 |) N. Y! I! M# O0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乾貨如何挑選?好的乾香菇應是外型完整,蒂頭粗狀結實,且不掉屑。# t. _8 l2 _5 R6 m6 H
香菇、秀珍菇、舞菇、杏鮑菇的麥角硫因濃度較高,麥角硫因有助防癌。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 Q, ?, V5 B. M5 R5 ^$ U
平時多吃菇 提升免疫力、控血糖 % C/ c, n1 ~& u3 u8 l+ s# [5.39.217.77:8898菇類營養價值豐富,除了麥角硫因,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群、蛋白質。另外,ß–葡聚糖、三萜類合物、水溶性膳食纖維也是菇類突出的營養素。0 ^5 h" E: {7 ~, M) d7 R: y3 `. R& ~
tvb now,tvbnow,bttvb7 y9 I+ f" P/ ^' `* J7 G5 v
● ß–葡聚糖(Beta-Glucan):菇類的眾多營養成分中,最廣為人知的是多醣體,夏子雯介紹,ß–葡聚糖為多醣體的一種,能減少細胞毒性、提升身體免疫力。 # ?, z$ Q0 }. Q6 e, w. k' z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 J' @9 k3 F1 ]( p' @/ n! Q# G8 D
● 三萜類(Triterpenoid):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促進肝功能。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e2 N0 q2 k& U& N# L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 A9 x5 \7 X# v$ \. x6 p4 q
● 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作為腸道益生菌的食物來源,能調整腸道菌相,減少壞菌分泌發炎物質,進而降低發炎反應;也有助於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阻抗,幫助血糖控制。 : E: P' G F, e, H+ y7 ?tvb now,tvbnow,bttvb4 T% ]' _3 K6 e( x% G% ^
人體有七成以上的免疫細胞集中在腸道,當腸道菌相變好,也有助提升免疫力。公仔箱論壇1 W+ Y8 X1 l% O# G% O4 e3 g6 Y0 k
公仔箱論壇3 D' p" w- N M
癌症患者每天可吃1份蘑菇。菇類的多醣體已證實具調節、提升免疫功能的作用。 Z/ x. _( A. C3 A
多吃菇類可攝取到麥角硫因、多醣體、三萜類合物、水溶性膳食纖維等營養素。 0 H* @0 ?' D/ H$ \5.39.217.77:8898菇類煮熟食用更安心 2類人不宜多吃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B9 h4 o" V* \
有些人喜歡生吃菇類。現在的蘑菇多是室內人工種植,安全性高,但仍建議煮熟再吃。因為菇類本身是真菌,也含有豐富的多醣體,每個人對生吃菇類的耐受度不同,可能造成腸胃不舒服、甚至腹瀉。 & k/ S% E7 y# e5.39.217.77:8898 ' Z* w3 Q5 g2 K( f* w- Rtvb now,tvbnow,bttvb 7 O" ]: a7 W5 U3 z6 E9 x5.39.217.77:8898夏子雯指出,菇類烹煮過程難免流失一些營養素,只要別煮過久就沒問題。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g5 w( U Y& r& t8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