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木瓜養肝、護心、防癌,木瓜飲食推薦這樣吃 [打印本頁]

作者: soforlee    時間: 2021-2-22 07:44 AM     標題: 木瓜養肝、護心、防癌,木瓜飲食推薦這樣吃

本帖最後由 soforlee 於 2021-2-22 07:45 AM 編輯 5.39.217.77:8898" ~- B6 u% p: T- }8 w

$ V, S8 s( b1 u* {+ g/ v1 u# Y  D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T  Z- L* ~! n* L' s: y' c* ~
有「萬壽果」、「百益果王」美稱的木瓜,曾被世界衛生組織評選為最營養水果之一,原因就是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包括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鉀、葉酸等,具有抗發炎、保護視力、護肝、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好處。想要補充蛋白質時,也別忘了來杯木瓜牛奶,因為木瓜能讓牛奶中的蛋白質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其中特殊的木瓜酵素,更是幫助消化、消除便祕的秘密武器!
1 \3 K& J' q; T公仔箱論壇/ W2 y# G0 S* k6 J0 c- ~
木瓜含大量維生素C、抗氧化成分
. O- j' a7 q8 R( O6 @: ptvb now,tvbnow,bttvb
& l$ i' V6 {! C5.39.217.77:8898
; ]7 O8 P0 O9 f8 w) R2 h! c5.39.217.77:8898木瓜的營養素非常豐富,一顆小型木瓜(約150克)中,維生素C含量就高達93.9毫克,是成人每日所需的157%。除了具有抗氧化的好處之外,也有研究指出,飲食中維生素C含量較低的人,罹患關節炎的機率是維生素C充足的人的3倍。另外,維生素C也能加強肝臟抗病能力、促進肝細胞修復與再生、促進新陳代謝的效果,是養肝、護肝的好水果。
0 g* D, j/ n+ s9 N公仔箱論壇5.39.217.77:88981 m9 x' Z1 K, V; F# e
此外,木瓜中含有茄紅素,能夠降低癌症風險、自由基傷害,並和維生素C一樣能夠促進高密度膽固醇(好膽固醇)的保護效果、改善好壞膽固醇的比例,還能減少發炎、降低心臟病風險。除此之外,木瓜中的鉀也有保護心血管機能的作用。
8 M' @$ s+ c3 d, m5.39.217.77:8898
) D& E  y0 I- f; _4 K, i* t0 S+ h抗氧化成分β-胡蘿蔔素,除了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的傷害、預防癌症之外,也能夠減少身體的慢性發炎,並有助降低氣喘機率。另外,具有抗氧化效果的玉米黃素,能夠過濾有害的藍光,並降低老化相關的黃斑部病變風險或進程。tvb now,tvbnow,bttvb% y' i0 Q/ {5 O3 U

$ c) `) C+ {2 q6 O+ w《英國營養學雜誌》則曾有研究指出,木瓜中抗氧化成分,比大部分的蔬果都更容易被吸收。
1 E/ l1 g6 k. M' c2 a% mtvb now,tvbnow,bttvb
" T4 o# ?: s- K' htvb now,tvbnow,bttvb
, p4 ~. O" a0 _( s8 q木瓜蛋白酶可助消化tvb now,tvbnow,bttvb* P) J6 V$ p  Z+ s  i, j

' G' L; m2 X8 r, y0 p7 [4 I
: i" c5 c) I2 K4 ^: R' rtvb now,tvbnow,bttvb木瓜中的特殊酵素─木瓜蛋白酶,能夠分解蛋白質、使肉質軟化,幫助人體吸收營養素,也能在人體中分解腐敗、變性的蛋白質,預防癌症。許多居住在熱帶地區的人,會將木瓜作為便秘或腸躁症的家庭療法,研究也顯示木瓜有助於改善便秘、腹脹的問題。
1 _6 l7 ?! P3 f' J, M

, d; Q( E# x) d1 r6 e6 b3 h公仔箱論壇木瓜飲食搭配
% ]' N; ]% m1 v6 k' _$ I5.39.217.77:8898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A- G5 C6 {8 W3 F, G; C5 v
/ f" _# A5 x. ], t- ^3 v, {) R
tvb now,tvbnow,bttvb, W& {' }) N7 O
O 木瓜+豬肉/木瓜+牛奶
+ {% n1 C- d7 A. h3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5 P" @  L" a) R2 W5 K* \! l9 _
木瓜酵素能夠軟化豬肉的纖維,也能幫助牛奶和豬肉中的蛋白質容易被分解、吸收。tvb now,tvbnow,bttvb6 u3 j# J9 Y) g; Z9 `& z
5.39.217.77:8898' Q3 G6 o; s# f9 a6 ~" y
X 木瓜+南瓜/木瓜+蝦子
! i2 X6 l. o6 Z  u+ n$ b; `$ x" D6 ^% u* N% x/ `( J2 Y
南瓜的維生素C分解酶、蝦子中的銅,都會使木瓜中的維生素C營養價值降低。7 a9 k2 p/ {& V( W/ d

* R5 c7 W0 M9 i1 E0 Q) C. [木瓜食用注意事項公仔箱論壇! U7 A  U' ^! i8 O; I$ O* |
% K1 v7 `3 a8 R. z2 o+ L1 x9 x

; w2 b/ |/ u& `0 ~" q0 d' Ltvb now,tvbnow,bttvb木瓜中的酵素、抗氧化成分會因高溫加熱而分解,因此適合生吃,以達到保健效果;但是,生木瓜中也含有番木瓜鹼,具有輕微毒性,一次不宜食用過多,避免傷身。! s2 i% C1 s1 l' F7 B: r3 t- q1 O
2 j/ P; N# d1 e/ z
胃寒、體質較弱或過敏的人不宜多吃。此外,木瓜含有女性荷爾蒙,多吃可能會干擾體內荷爾蒙變化;而青木瓜或中藥用的木瓜,則可能影響胎兒穩定度、甚至增加流產風險,因此不適合孕婦食用。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