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飲奶會致癌?中大拆解飲食迷思 [打印本頁]

作者: soforlee    時間: 2020-9-14 01:05 AM     標題: 飲奶會致癌?中大拆解飲食迷思


, a- Q" l4 L$ o1 c) y3 A6 g5 Z1 ctvb now,tvbnow,bttvb牛奶,是不少人早餐之選,皆因蘊含豐富的營養成分。不過,近年有專家指牛奶或增患癌風險,原因曾有研究顯示,一些激素與癌症有關聯。究竟飲牛奶會否致癌呢?香港中文大學營養研究中心日前於專頁撰文拆解有關疑惑。公仔箱論壇. b  u2 S+ |. X8 B. W1 @: {; T7 ]/ r

; w. \, x, i1 t& q: h; k5 w5 x
) O0 ?, F3 k& x! Q5.39.217.77:8898中大營養研究中心表示,曾有研究指,一些激素,如雌激素(ESTROGEN) 和 類胰島素生長因子-1 (IGF-1) ,與一些癌症,如乳癌、前列腺癌、大腸癌等有關聯,而牛奶中的確含少量這兩種激素。中心表示,目前未有充分證據顯示,牛奶所含的IGF-1和雌激素會致癌。公仔箱論壇+ e$ C! r: W# m) X! G" C

, `6 s# Y9 _( ?% E公仔箱論壇5 Z3 |$ N7 a: T* {) Q( U9 P
中心引述「世界癌症研究基金」2018年專家報告,指出每日食用400克奶製品(相等於2杯奶)有機會降低大腸癌風險,並提到原因或與牛奶中的鈣和其他物質,可透過不同機制降低細胞變異機率有關,例如鈣質或可中和大腸內的膽酸和游離脂肪酸,從而減低對大腸的毒性,保護大腸細胞。公仔箱論壇7 c6 ~! E3 v/ w  Y. H

! C( `- ^' u( i* Ftvb now,tvbnow,bttvb
2 y( r  R7 o0 S' x3 y% R+ t8 V3 ?8 L目前未有充分證據顯示牛奶致癌,若想預防癌症,中心建議8大風險因素:
3 ^* F+ r) i& o) O9 |, D4 K' t6 T公仔箱論壇
. k" z2 R; `, {7 y5 V2 C
紅肉及加工肉新鮮蔬果
酒精全穀類
醃製食品勤做運動
高糖高脂食物控制體重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