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代糖飲料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david_540120    時間: 2019-11-9 12:26 AM     標題: 代糖飲料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 M( ?' l2 J. d5.39.217.77:8898
1 f4 g' {3 z5 J( l. H; ]- g, S公仔箱論壇& U& L0 R" F. p
這對喜好喝零卡或健怡可樂的人來說可不是好消息,根據美國心臟科學會與中風協會的研究指出,一天喝超過兩杯含有代糖的飲料,會增加年過五十的女性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這類風險,對於非裔女性或肥胖女性特別高。; v. ]6 a1 R* [
% j% L9 C- Q3 y8 E) o! Q

. f: k+ U! ?1 S5 H0 }9 h2 j6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有超過八萬名已經過更年期的美國女性參加這次的研究。控制這些女性的生活習慣後,研究者發現,每天會喝超過兩瓶12盎司(約360c.c.)的含代糖飲料的女性,與其他沒有習慣喝代糖飲料的女性來比較,前者得到中風的機率比後者增加了31%,得心臟病的機率比後者增加29%,得其他類疾病的機率比後者增加16%。研究者又發現,得到這類疾病的人在肥胖的女性以及非裔女性中特別顯著。
; W  T' v  O- B9 x$ n, y+ [9 Dtvb now,tvbnow,bttvb# c: r) S2 H+ b$ T1 ^) V
tvb now,tvbnow,bttvb# e! y/ O# u* }3 `' ~" i
遺憾的是,研究者不知道造成這結果的因果關係是什麼。事實上,更年期後的婦女,因為缺乏荷爾蒙的保護,的確有更高的機率會得心血管疾病5 [, y9 p3 N2 t; X& K# ~

' G' {6 `& t! l/ M# s2 P! H% V4 M5.39.217.77:8898/ d$ m! F" |9 _# ^8 K& B2 Y; d

  S/ X/ m6 b7 A% Xtvb now,tvbnow,bttvb
6 A  `- M+ z5 |2 L" |可以想見的,這篇研究引來很多正反兩面的意見。許多人指出人工甘味或代糖飲料有許多好處,尤其是在減肥上。美國飲料協會的公共關係副董事狄馬諦先生說:[含有人造甘味的低卡飲料,或零卡飲料是安全的,是全世界許多衛生機構都認可的飲料。這些飲料幫助人們減低日常糖類的攝取,幫助人們減少日常卡路里的攝取。
& z( E" @6 X' f5 d8 ~  h6 F
1 O- e/ `* y( N6 B0 z/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 _3 ]) d5 N. t0 c) i公仔箱論壇事實上,美國心臟科學會去年的確也公開讚揚代糖飲料的好處,表示這些飲料可能在幫助成年人的減輕體重這件事情上是很有效率的做法,尤其是對那些很難馬上將攝取含糖飲料,改成攝取白開水的人來說。
; o: v8 O  W, z2 w6 H5 f# k
1 H  C8 Z/ b! U
$ G* r1 P+ P. |1 f6 Atvb now,tvbnow,bttvb事實上,根據調查,近幾年來,美國人的確越來越愛喝白開水,或是其他不含卡路里的飲料了。自2016年開始,瓶裝礦泉水的銷售量已經超越了碳酸飲料,成為美國銷售量第一個飲料。公仔箱論壇+ ~9 v6 I, W4 g4 o6 k# q

. u8 C* U; Q. r: o) V+ X7 J5.39.217.77:88985.39.217.77:88989 z- Y3 \) l% M1 b8 l! L8 W
無論如何,在更多的研究證據顯示以前,減少代糖飲料的攝取似乎是比較明智的做法。參與這篇研究的研究學者之一的薩柯博士說:[就個人來說,我會停止喝含有代糖飲料。當我發現美國人有這麼多愛喝代糖飲料的人士,並且以為這些飲料有助健康時,我感到很震驚。]另外一位學者也補充說:[我們應該喝更多的水,以及其他天然飲料,像是不加糖的香草茶。我們不能以為每天喝代糖飲料是健康的,是可以無限制攝取的。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