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寶寶多吃致敏食物 可降過敏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9-3-22 12:16 PM
標題:
寶寶多吃致敏食物 可降過敏風險!?
健康
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 [* K( d& ~" m4 o6 K& t5 Gtvb now,tvbnow,bttvb
e9 R" X+ t+ N' H# \- Y* T
$ {& d0 U1 ]6 \0 P* D+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1 F* V1 `. t' O
寶寶攝取副食品種類多寡與降低過敏體質有關?基隆長庚兒科團隊研究發現,寶寶1歲前被餵食含有易致敏性的副食品種類越多,被檢測出過敏體質的機會越低。此研究結果已刊登於2017年11月份國際知名期刊「兒科研究(Pediatric Research)」雜誌。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兒童腸胃科醫師花曼津因此鼓勵
台灣
父母,餵食寶寶副食品時可盡量多樣化嘗試,也不要害怕嘗試易致敏性食物,例如水果、蛋白、蛋黃、魚、有殼類海鮮、花生等六種易致敏性食物。
公仔箱論壇$ L: Y# y& x6 B1 P3 O; _0 i' H
5.39.217.77:8898/ X2 I1 }, Q. l# `- z. E
多嘗試致敏食品 過敏率下降四成
+ u7 y6 R) V6 [0 n3 T# d' ~
& B7 `! ^2 v$ U
基隆長庚兒科團隊從
2012
年3月起針對272名嬰幼兒進行研究,於寶寶1歲時用抽血方式檢驗血中40種過敏原(含20種食物性過敏原及20種吸入性過敏原)與IgE過敏球蛋白。結果發現,1歲前被餵食的副食品種類越多,被檢測出過敏體質的機會越低。研究團隊的數據顯示,1歲前曾餵食大於5種易致敏性食物的嬰兒,比起只餵食小於2種易致敏性食物的嬰兒,過敏體質風險約可下降四成,IgE過敏球蛋白指數也顯著較低。
* U% F; I# w9 d2 e M9 o
: U) Q5 v$ A" i+ m/ {
推測腸胃道未成熟 引發口服耐受性
! W+ k8 ?! P: |' I; t# z* \6 t
M/ a" y g( q9 e M" y6 `3 k4 dtvb now,tvbnow,bttvb
研究團隊推測,由於嬰幼兒的腸胃道免疫系統尚未成熟且具有可塑性,藉由早期接觸多種食物抗原引發口服耐受性,影響嬰幼兒腸道免疫系統,可能降低兒童早期過敏體質的風險。研究團隊未來也將持續觀察,嬰幼兒時期飲食對於兒童過敏疾病,如氣喘、異位性皮膚炎…等的重要性。
5.39.217.77:8898 H. p8 j5 S& `4 p6 L$ S
* _* g# I; ?1 i2 S: g. P n
餵食易致敏食物 事前處理多觀察
tvb now,tvbnow,bttvb' C: m8 Z$ W! |, u* z! v
/ a/ I' v. V9 h公仔箱論壇
花曼津醫師希望藉此研究結果,作為台灣父母餵食嬰幼兒原則的參考,同時鼓勵父母儘量在寶寶1歲前提供多樣化的副食品,也不要害怕嘗試易致敏性的食物。餵食這些易致敏性的食物時,應注意寶寶吞嚥狀況,花生、堅果類需事先研磨處理避免嗆咳;一次一樣,連續幾天,看看寶寶有無過敏反應,沒有的話再嘗試另外一種。若是寶寶皮膚出現疹子、嘔吐、腹瀉…等情形,可能就是過敏反應,應停止餵食並儘快送醫治療。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