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聽力衰退少30%!研究:2種飲食助耳朵抗老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8-9-7 11:22 AM
標題:
聽力衰退少30%!研究:2種飲食助耳朵抗老
早安
健康
編輯部
# O- z8 ^$ V; G( n
$ O+ _1 ~# {" T) G5.39.217.77:8898
眾所周知,聽力會伴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衰退,甚至因此影響日常的社交與學習行為。預防勝於治療,最新研究發現,透過飲食管理,也有機會達到預防聽力受損的神奇效果!
5.39.217.77:88986 b$ |$ w4 ^. X( g5 n: @
公仔箱論壇" h6 E# C' i+ t6 \& m
飲食預防聽力衰退
5.39.217.77:8898$ N( _* b" G9 |2 R( J
國際期刊《營養學》雜誌研究文章指出,採納多菜少肉「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或以少鹽為主「得舒飲食」(DASH Diet)的女性,患有聽力問題的比率將較常人減少3成。
5.39.217.77:88989 a& _! X# \4 b4 i* O1 W4 q
- _, ~# E, n; c( }0 L
根據研究人員針對超過七萬名女性健康資料分析,並且追蹤她們長達22年的飲食習慣後發現,實行「地中海飲食」或「得舒飲食」的女性,老年較少出現聽覺問題。
, Y$ X: t# Z% F' s4 Q4 A0 w* T
9 e. r$ o- f) J: e; c
《地中海飲食原則》
tvb now,tvbnow,bttvb8 f9 L% Q' w+ k$ n
「地中海飲食」從風靡歐美到席捲全球,是目前流行的飲食方式之一,以初榨橄欖油、蔬菜、水果、適量魚肉及紅酒等,取代其他肉製品為主要特色。
. M9 I2 V) L; K* G- m4 r
蔬菜水果、全榖、堅果、豆類、橄欖油,適量攝取魚、肌肉、起司、優格
/ `' C0 p$ x9 h% n3 U
享用少量紅酒,幾乎不吃紅肉,多用香草與香辛料控制鹽分的攝取
3 Q) d8 F5 M: ?$ F1 Q公仔箱論壇
可降低早夭、代謝症候群、2型糖尿病、癌症、心臟病、失智、高血壓的風險
3 H# i" o+ @3 N1 d9 K3 ~2 L7 h, U
1 b; f; z. A& A4 e0 @
《得舒飲食原則》
5.39.217.77:88986 g+ p+ r6 T+ t3 X3 k2 Z! v. R
「得舒飲食」則以控制高血壓為目標,特色是低鹽、低飽和脂肪及低膽固醇,配合高鎂、高鉀及高鈣、蛋白質和纖維的食物。雖然「得舒飲食」被美國認為有助改善高血壓,但仍需配合適量運動,才能達到最大效益。
公仔箱論壇6 H) Y* ?( u$ X. U, ]; M0 N3 V% f
蔬菜水果、全榖、堅果、豆類
$ q7 Q! d! v: g
控制紅肉、醣類與鹽分的攝取量
4 c& ?- D2 b2 m( ~$ z
低脂肪飲食,降血壓效果好,還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