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紅肉過量增加九種病死亡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li60830    時間: 2018-7-10 11:21 AM     標題: 紅肉過量增加九種病死亡風險

多項研究已證實,紅肉吃太多不利健康。8 Q% {7 o/ c3 v4 Z% C
[attach]4033108[/attach]
! C0 q; h( V& e: \/ k2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l; O6 _% E  ]4 {9 |  O據美國《紐約時報》近日報導,《英國醫學雜誌》刊登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紅肉吃得越多,9種疾病的死亡風險就越大。
5 l- A( G$ I2 R* T5.39.217.77:8898
% o* C8 Q7 l# J新研究中,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流行病學專家阿拉什·埃特馬迪博士及其研究小組對53.6萬名50~71歲的參試者展開了為期16年的飲食與健康跟蹤調查。公仔箱論壇" \  W9 C! c& i4 }5 X

5 L* q) I- y5 X研究人員通過飲食問卷調查評估了參試者各種肉食的攝入量,其中包括:加工和非加工紅肉(牛肉、羊肉和豬肉)、白肉(家禽和魚肉)以及總體肉食的攝入量。
0 j) ?2 U9 {. S5 H+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attach]4033109[/attach]tvb now,tvbnow,bttvb3 |2 F8 k: d; T+ A& H; v2 Q1 f

2 y3 s- t& |0 \# N* f: b  a* S9 e此外,問卷還涉及參試者的血紅素鐵和來自加工食物的硝酸鹽或亞硝酸鹽的攝入情況。+ {1 }" H) Z. z1 n0 ]. X6 P# k; s2 y

1 z: i6 A: V. h" e( A2 v公仔箱論壇結果發現,與吃紅肉最少的參試者相比,吃紅肉最多(每天超過134克)的參試者的各種原因死亡風險高出26%。
4 R; _0 U0 f3 F/ ^! V5 f9 @/ a$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 D/ a9 p- v' a( I/ x) p& v# E
過量攝入紅肉會增加9種疾病死亡幾率,具體包括:癌症、心臟病、呼吸道疾病、中風、糖尿病、感染、阿爾茨海默病、腎病和肝病。
4 i! t3 a6 `6 R# Ntvb now,tvbnow,bttvb[attach]4033110[/attach]
- Z' N( P6 L1 F; b: ?" J. h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1 [8 \( ?3 _, \3 S
新研究還發現,相比而言,吃雞肉和魚類等白肉則更有益健康。
8 n' j3 ~7 P8 h. m公仔箱論壇
( x1 W* o: S4 m* C( L5.39.217.77:8898與吃紅肉最少的參試者相比,吃白肉最多的參試者各種原因死亡風險降低25%。tvb now,tvbnow,bttvb7 h* o: d. i2 }+ J- Q8 b

% T2 A* E: d8 o) B另外,吃白肉(特別是非加工白肉)幾乎與所有死亡幾率都呈反比例關聯。5.39.217.77:8898/ W6 r' t$ i7 p/ K' Q# {
[attach]4033111[/attach]5 f! Q$ O; p& R( F% X' z" [

! i% k1 w* K% i& ^% m! ?3 j2 n5.39.217.77:8898埃特馬迪博士表示,此研究結果提醒大眾,為了健康,最好限制牛羊肉和豬肉等紅肉和加工肉的攝入量,以雞鴨等家禽和魚肉取而代之。公仔箱論壇5 z8 j; W, ~  w1 F
公仔箱論壇+ w6 b1 G4 R; y: Q
(記者 徐澄)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