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每天吃黑巧克力 美研究:有益身心健康
[打印本頁]
作者:
li60830
時間:
2018-6-27 02:22 PM
標題:
每天吃黑巧克力 美研究:有益身心健康
您喜歡吃黑巧克力(巧克力內的可可濃度超過70%)嗎?雖然它的硬度較大,味道微苦,但不久前在美國聖地牙哥舉辦的「實驗生物學年會」中,有兩份報告指出,每天來點黑巧克力似乎有保健的作用,值得大家參考。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p7 J A" ~- v# l8 L
[attach]4009597[/attach]
0 p' U# r/ a" ^7 x S0 G8 h5.39.217.77:8898
5 J' P; R) `2 M: @! z# \' C1 p/ ~公仔箱論壇
這兩項研究都是由美國加州羅馬林達(Loma Linda)大學的神經心理學家李.柏克(Lee Berk)博士主持,他透過刊登廣告招募到若干名志願者進行實驗。
3 b! l0 f3 w: m3 m- f9 j+ C
tvb now,tvbnow,bttvb9 _% t! z& z( A1 T2 a! v
第一項實驗中,志願者每天都吃1條黑巧克力棒,如此持續達8天。待結束後,所有人均接受抽血檢測,主要在瞭解樹突細胞(此細胞是免疫系統的最前哨,負責偵查體內是否有入侵者,並把入侵者的特徵通知其他免疫細胞,指揮免疫系統該如何回應)的基因表現。數據顯示,他們體內的基因活性全都起了變化,免疫力竟獲得提升。
: Z# P; p Q6 E5 K i
[attach]4009598[/attach]
% ?8 Z2 K/ U# \7 R" x/ e
+ C: @4 R. M1 \4 i
第二項實驗中,志願者吃完黑巧克力棒後的半小時和2個小時都接受腦波儀(EEG)檢查。分析發現,他們腦中釋放的Gamma波(和記憶力、幸福感、情緒穩定及壓力減小有密切關聯)明顯增加,即使過了2個小時,效果依然存在。
) D& d, O1 O. Y, E! @
' z2 K g4 d. @' q2 x4 N6 t$ f( a
研究者表示,以往文獻證實可可富含類黃酮,該化合物具抗發炎、抗病菌感染的功效,甚至可減緩腫瘤的形成。而從上述研究中可知,巧克力中的可可濃度越高,食用後對身心健康的影響越是正向積極,如此結果著實令人興奮。
3 S- R! F# m9 ]
[attach]4009599[/attach]
5.39.217.77:8898/ d$ A5 }: i8 \) M( c; D
3 P+ a2 e" V7 {6 f4 n'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話說黑巧克力雖營養價值高,但因還是含有糖和脂肪,熱量並不低,故專家建議每天的食用量不宜超過50克。
# b! B* K! W2 Y# N9 T-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 E" T G# h- A6 q1 y/ ~5.39.217.77:8898
◎以下族群最好少碰:
6 s, _8 w7 m. w m7 M/ w$ H
6 g S j1 d, K3 ?
●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與肥胖者。
% y; ?9 j0 R; w! c* N
& Y1 _9 X$ Q7 t
●常有胃灼熱或胃食道逆流者:內含的精緻糖類會刺激大量胃酸分泌。
, j I7 i( H4 l% r- Y- `) i
5.39.217.77:88984 i) F* o5 E( j: S- e' w
●容易頭痛者:當中的酪胺會誘發或惡化頭痛症狀。
tvb now,tvbnow,bttvb. t' ^. B, ]! E' V& I
2 g5 r# e( L( V: Itvb now,tvbnow,bttvb
●幼童:對咖啡因的代謝較慢,可能會因亢奮而睡不好。
! {' ]+ p6 u( h, c' i6 |! P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4 G/ c" h" O! [, l4 q0 c
●懷孕及哺乳中的婦女:咖啡因會經由胎盤、母乳傳給孩子,恐有礙腦部發育。
5 `/ u9 z, k. d5 ]* L' X
5 N1 t! ?: m9 ~" p
[attach]4009600[/attach]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