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食品] 核桃是「腦黃金」!每天吃這些核桃,防心臟病和腸癌 [打印本頁]

作者: li60830    時間: 2018-6-4 02:47 PM     標題: 核桃是「腦黃金」!每天吃這些核桃,防心臟病和腸癌

核桃是「腦黃金」!每天吃這些核桃,防心臟病和腸癌: L& `3 H% i5 r

/ I. X2 ?; w2 Q& ^5.39.217.77:8898外形長的像人腦的核桃,另被稱為「腦黃金」、「長壽果」,意指吃核桃有助健腦。而根據最新的研究則發現,連續6周每天吃一定量的核桃,可以顯著減少膽汁酸含量,降低膽固醇水準,從而預防心臟病和腸癌。
4 {2 v& `4 c, B( j# N( p( d# W: l, \+ q

4 r5 \. q! _2 S9 y: D/ O' X: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X& @& A, q, `: |: ^9 g+ |
研究:核桃有利於心臟和結腸健康5.39.217.77:8898* @; ^1 d9 d( H) G

0 U) C* X" m$ U4 H' W5 P1 itvb now,tvbnow,bttvb根據英國《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研究人員認為,核桃的高纖維含量,會促進腸道內有益細菌的生長,有利於人們的心臟和結腸健康。科學家們還發現,儘管核桃的卡路里含量相對較高,每顆堅果的熱量約為28克,但其中只有80%被吸收,而腸道細菌則消耗掉剩下的20%。
' q! w. w4 ~. e) ^!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6 ?' D, Y0 ]$ K0 k6 C
研究:每天吃定量的核桃 有助降低膽固醇tvb now,tvbnow,bttvb( f" u& Z1 c0 t! z, j, o  L
公仔箱論壇* K$ C( m; w2 u2 y' L$ n
核桃相較於其他堅果,例如:杏仁豆、花生等,核桃中屬於優質Omega-3的「α亞麻酸」含量高出許多,α-亞麻酸具有抑制血管內壁發炎,並使血管軟化的作用。此外,之前也有研究指出,適度攝取含亞麻油酸的油品或食物(例如核桃),可以降低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預防膽結石的生成。而近日的一項研究更表明,連續6周每天吃一定量的核桃,可以顯著減少膽汁酸含量,降低膽固醇水準,從而預防心臟病和腸癌。公仔箱論壇. t5 W5 j0 @- h# q9 d' Y, Z
8 w5 v0 v& S8 i, W! i( q( H
5.39.217.77:8898' V& X0 w  c# `! ]
研究人員認為,核桃的高纖維含量,會促進腸道內有益細菌的生長,有利於人們的心臟和結腸健康。
7 Z% r. B2 |0 M" ~, w. O/ `/ x5.39.217.77:8898
6 v6 M% o3 ^9 `5 }8 ]+ l# Y: m7 N$ z. I8 I
近日的一項研究更表明,連續6周每天吃一定量的核桃,可以顯著減少膽汁酸含量,降低膽固醇水準,從而預防心臟病和腸癌。5.39.217.77:8898! K% V( M6 S1 d- ]
5.39.217.77:8898$ j% T+ w0 x) I2 M+ `
一般說來,結腸直腸癌患者的膽汁酸含量較高。結果研究進一步表明,每天吃一把核桃的人產生的次級膽汁酸較少,這些膽汁酸是由腸道而非肝臟產生的。該研究的主要作者、來自伊利諾伊大學的漢娜•霍爾舍爾教授說,在大腸癌發病率較高的人群中,次級膽汁酸的含量更高。次級膽汁酸可能對胃腸道內的細胞造成損害,而微生物會產生次級膽汁酸。如果能減少腸道中的次級膽汁酸,它也可以幫助人類健康。公仔箱論壇4 ^, h; o1 R& [. p+ b0 ^# d8 F" x

7 j% g( q6 f  z& {核桃脂肪含量高 攝取勿過量$ J8 E. |, i9 e
5.39.217.77:88989 G6 F' K* ?# E  }+ ?
雖然核桃中的亞麻油酸成分具有預防膽結石生成的作用,但核桃在營養分類被歸為「油脂與堅果種子類」,脂肪含量高。平時可以食用解饞提神、補充營養,但不能攝取過多。建議每天攝取不可超過1分,大約是2顆核桃的量,以免吃太多油反而增加結石的風險。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