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又有報告指出,這些「無糖」人工甘味劑有健康隱憂
[打印本頁]
作者:
li60830
時間:
2018-5-6 03:22 PM
標題:
又有報告指出,這些「無糖」人工甘味劑有健康隱憂
又有報告指出,這些「無糖」人工甘味劑有健康隱憂
公仔箱論壇; r+ y. l0 g5 K N9 L/ G1 j+ i6 \
8 z/ F! U# |/ m" L
對因想要健康而喝無糖飲料和使用低熱量代糖的人來說,有一個壞消息。
1 d! a9 Z# O/ g+ H- C; v2 N4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 now,tvbnow,bttvb7 A+ S9 ]) u7 |7 W& {% H6 b
近日,生物醫學工程師 Brian Hoffmann 在 2018 年實驗生物學會議(2018 Experimental Biology conference)分享了尚未正式發表的相關研究結果,來自他與威斯康辛醫學院和馬凱特大學合組的生物醫學工程系。
公仔箱論壇6 }3 N: u+ k8 I' L8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 f) e: a! \$ v9 X) `* z
『我們研究發現,無論是糖,還是人工甘味劑,都有可能帶來與痴肥和糖尿病相關的負面影響,雖然造成結果的原理非常不同。』
tvb now,tvbnow,bttvb0 x% F, y' u, W; k5 x
Hoffmann 分享。目前,他們的研究論文還未正式發表。
, j: M5 L' @0 o
公仔箱論壇. A, l: k7 K$ _9 t! |4 ~
Hoffmann 帶領的研究團隊將實驗鼠分為 4 組,分別採用含大量葡萄糖、果糖、阿斯巴甜和乙醯磺胺酸鉀(安賽蜜)的 4 種食譜。
# E- K9 g, h7 M1 u9 c. K
0 \2 f& m5 z9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實驗進行 3 週後,研究人員發現,人工甘味劑改變了實驗鼠代謝脂肪和糖的方式。
5.39.217.77:8898+ ]* N, A6 T' N4 p& A( \
9 @( J. X6 o8 B
『我們發現,只要攝入量適度,身體機制可以處理糖。但如果我們長期超額攝入,這個機制就會崩潰。同時,我們也發現,如果用不含卡路里的人工甘味劑代替一般糖,也會損害脂肪和糖的代謝機制。』
. Z6 t. a% g+ s" j, e* }, Z. f7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 X- Z& `5 C*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此外,研究指出,吃進肚子的安賽蜜似乎逐漸積聚在血液,積聚濃度越高,對血管的危害也越嚴重。
( p! J G. o( W$ @! _4 d2 |' X公仔箱論壇
5.39.217.77:8898! N! N+ z5 l% i8 A9 w& Y) v, Y0 ` P/ ~
無熱量人工甘味劑小組的實驗鼠,甚至還出現肌肉分解的情況。研究人員認為,因為甘味劑不能提供營養,所以小鼠的身體必須改從肌肉取得養分,最終導致肌肉分解。
tvb now,tvbnow,bttvb7 r& O/ q- n; ?! w. M, k& k$ H: G
9 |( a1 q4 s! Y+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目前為止,研究人員也說不清,糖和人工甘味劑到底哪個更糟糕。
+ {, b$ G, e* H( h, C7 K5.39.217.77:8898
3 @ p3 G6 `, `tvb now,tvbnow,bttvb
『這不是說直接「停用人工甘味劑」就能解決糖尿病和肥胖問題那麼簡單。(相對於糖)如果你長期食用這些化學物質,身體經歷的不良影響也會增加。』Hoffmann 總結。
5.39.217.77:8898% x( i4 z! @ F, x2 k5 H
公仔箱論壇" a+ n* l* ]& }
需要留意的是,Hoffmann 帶領的研究,雖然宣稱是目前為止同類研究中規模最大,但這些研究的對象仍限於實驗鼠,所以結論無法完全適用於人類。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G% m; S m# N* `3 m. u1 Q
6 L0 Z5 d5 ` {1 y8 b* d- U公仔箱論壇
一直以來,對人工甘味劑功能和潛在危害的討論不在少數,但研究人員似乎沒能找到具確鑿證據的結論。
! M$ N. O# b/ Y7 {0 H8 ?- Z. f
5.39.217.77:88981 H+ Q7 H" B& ? X
早在 2007 年,就有研究聲稱,零熱量的代糖的確能幫人減重;2013 年,法國科學家又指出,人工甘味劑和更高的二型糖尿病患病率有關聯,但他們也無法確定人工甘味劑是糖尿病的直接成因。
$ f. O( h+ B: p$ R9 p
& A! P# p* q# r7 r: t+ W7 L
此外,一組以果蠅為實驗對象的研究發現,當攝入帶人工甘味劑的食品或飲料,身體誤以為我們很餓,導致更大量進食。
E* T. ?2 n' v* a
公仔箱論壇+ m' h7 Y" i r
可見,人工甘味劑對人體影響的研究仍很不成熟,我們對它們的瞭解還很少。
3 ]. L: K j7 |7 ytvb now,tvbnow,bttvb
: z7 n% O0 U3 ]; m7 W3 m7 i2 [5.39.217.77:8898
雖然如此,不少食品(碳酸飲料產業尤其如此)仍在以添加人工甘味劑的「無糖健康」產品為宣傳重點,在這種情況下,Hoffmann 的建議也許更實際:
公仔箱論壇; D; g. w5 \9 o" ^4 M$ b
: |+ D3 l+ ]. {0 ^9 N
『我想說的是,無論什麼食品,適量才是關鍵。』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