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胸悶輕忽不得!研究:優格降30%心血管疾病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8-5-6 11:56 AM     標題: 胸悶輕忽不得!研究:優格降30%心血管疾病風險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
8 r! Q. q6 M/ X6 z- ~5.39.217.77:8898
+ R& [6 [" ], s7 k公仔箱論壇高血壓、高血壓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心內膜炎、中風、動脈瘤、心肌病變、心房顫動、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等,這些都是常見的心血管疾病,而且這些疾病大多數都會致死,衛福部統計,二○一六年台灣女性心血管相關十大死因,包含高血壓、心臟病、腦中風、糖尿病、腎病約2.3萬人,癌症死亡約1.85萬人,表示女性心血管疾病年死亡人數遠高於癌症,且更年期後女性每增加5歲,心血管死亡率多出1倍!
* o5 X8 M, |) L! ~5 h" k5.39.217.77:8898
% q4 L0 K1 e4 B1 h3 N, N+ u女性在更年期後,缺乏荷爾蒙的保護,血管彈性變差,使心血管疾病風險再上升,而且不像男性發生心肌梗塞症狀時會有明顯的胸痛、冒冷汗、臉色蒼白等症狀,女性大多只是感到虛弱、胸悶,以為自己只是太累,而不知道自己有可能罹患心血管疾病!
# p9 N5 C8 ?) z)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7:8898. `: [) r3 A6 W: Y' Z& ?: d% t
美研究:女性吃優格,高血壓、心肌梗塞風險低30%
2 d' [+ N6 [: ^8 e- J5.39.217.77:8898
% d4 t8 J1 T; q; P) g, K  R公仔箱論壇近日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女性吃優格可以降低30%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男性吃優格也能降低19%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 o4 L  B; k+ d! F3 _/ ]5.39.217.77:8898tvb now,tvbnow,bttvb5 G/ ?0 }: d7 ~0 R; u
研究小組在美國實施的「護理師健康研究(Nurses' Health Study)」大規模調查,參與對象為共計55895名的30~55歲女性,並且也參考了「醫療從業者追蹤研究(Health Professionals Follow-up Study)」內18232名40~75歲男性的數據。 公仔箱論壇! B# s, Q- f* F4 B. K) m

; D7 n" @: l& G6 n, x: }tvb now,tvbnow,bttvb此研究針對研究對象提出61項針對飲食的問卷,讓研究對象根據心肌梗塞、腦中風患者、血管栓塞手術病例等問題進行回答,其中有3300位女性與2148位男性曾經有心血管疾病病歷並且接受過治療。 5.39.217.77:88985 ?- N/ D1 ]& R6 q+ ~; c# O9 w

* \) n. m% ^. [  y+ `$ Z/ mtvb now,tvbnow,bttvb研究結果顯示,吃優格的女性罹患高血壓、心肌梗塞的風險比不吃的人低30%,吃優格的男性罹患高血壓、心肌梗塞的風險比不吃的人低19%。而且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一周吃優格2次以上的人,可以降低20%罹患冠狀動脈疾病、腦中風的機率。 公仔箱論壇7 _' K; O+ c' L8 L3 z! y# 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m! q8 ]2 E9 R" l. h) ^+ Q
根據此調查結果,波士頓醫學大學(Bos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預防醫學科(Department of Medicine, Preventive Medicine and Epidemiology)賈斯汀布恩迪亞(Justin Buendia)發表了看法:「在針對高血壓的男性、女性30年以上的大型追蹤調查中,我們可以瞭解到優格對於心臟健康是有正面影響的。建議搭配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全榖(包含胚乳、胚芽、麩皮的完整穀粒)一起食用。」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