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食品]
逆轉讓脂肪囤積的基因!6種茶讓你越喝越瘦
[打印本頁]
作者:
li60830
時間:
2018-3-28 11:00 AM
標題:
逆轉讓脂肪囤積的基因!6種茶讓你越喝越瘦
茶可說是流傳最久的飲品之一,在我們的生活中總少不了茶的存在,像是最常見的綠茶,具有降低膽固醇、抗過敏、保護視力、愈防口腔癌等功效,紅茶則有防止口臭、對抗流感、抗老美肌等好處。當然,它們都有一個廣為人知且廣受歡迎的功效─減肥!
7 ^" w6 h2 U- u* a' L- @! r
5.39.217.77:88983 f8 x2 I k9 Q8 {) r' @! ]
事實上,除了常見的紅茶和綠茶,還有許多茶飲都能幫助你控制體重─或是更精確地說,降低身體「變胖」的能力。美國健康網站「mindbodygreen」介紹了六種能夠幫助減少體內脂肪的茶飲,試試把它們加入每天的飲料清單吧!
0 y* _! w4 F. b: x+ k. T. e' P, S公仔箱論壇
0 y) V, v0 |- e5 ^# V5 c- Q9 Y公仔箱論壇
綠茶:逆轉讓脂肪囤積的基因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2 L4 U* _, r- N8 A+ o0 X
1 F, t. f' P! l- f) w1 Q
一項2014年的研究發現,肥胖或患有糖尿病的人,基因標記模式一般人不同。基本上,他們儲存脂肪的基因開關是被開啟的。而綠茶中一種稱為「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的兒茶素含量特別高,它能夠「關閉」與糖尿病、肥胖相關的基因,並提高膽囊收縮素(CCK)的濃度,降低飢餓感。
2 z- _ j1 L) H5 j
6 w1 n( n; d" D: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另外,《我不是教你減重!想要瘦身,得先知道為何瘦不下來的原因》一書指出,每天喝三杯無糖綠茶,能夠提高熱量消耗4%,但含糖的茶飲就沒有效用了。
+ q& y( h2 w# t
8 [4 n8 B. R& i% y) O6 B, N- k
紅茶:減少體內儲存脂肪的荷爾蒙濃度
- z6 q. H/ T% u; k# D6 D
. c6 L+ U) V: @2 @6 c
下次你覺得緊張、焦慮不安的時候,或許泡杯紅茶會有幫助。研究發現,紅茶能夠使身體更快冷靜下來,並將皮質醇降低至正常值。
( t0 R" Y( i9 b3 q# v& btvb now,tvbnow,bttvb
7 _3 ^5 ?$ R! J# J' Z4 b0 s8 C
當人開始感到壓力時,腎上腺素會使脂肪細胞釋放脂肪酸到血流中,而皮質醇則會抓取這些脂肪酸,並貯存在腹部。由於這些脂肪被儲存而不是燃燒,身體就會尋求更多的熱量。
( Q7 W3 z: m/ K4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v$ E4 F- {& \8 _/ u
南非(國寶)茶:抑制脂肪細胞形成
3 m& ?! O3 u" c) E1 y- ^
# [ I9 v9 A9 G# j8 g5 y6 S- P& ~
南非國寶茶中有一種獨有的類黃酮aspalathin以及多酚,能夠減少引起飢餓和脂肪囤積的壓力荷爾蒙,並減少22%新的脂肪細胞形成。
$ j7 O# `* D: J+ Y9 J
/ K# V8 j7 D- U2 S# b' O5.39.217.77:8898
普洱茶:縮小脂肪細胞
) j" a5 y3 @. a: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j0 y( s+ H6 ~3 R5.39.217.77:8898
普洱茶的發酵程度較高。研究發現,在攝取高脂食物的老鼠體內,普洱茶能夠顯著降低三酸甘油酯(在血液中發現的潛在的危險脂肪)以及腹部脂肪。
5.39.217.77:88985 M* O+ [' K4 Y: K
9 C0 \# D I% H- |0 E- I& T9 W- Gtvb now,tvbnow,bttvb
白茶:將脂肪從體內移除
5.39.217.77:8898( e) P% h) m3 \2 ~
5.39.217.77:88986 X0 j4 T% K( U& @# r; f
白茶是天然乾燥(多以陽光曬乾)的茶類,因為加工過程較簡單,使得茶葉中保留了最多的抗氧化物質,例如白茶的多酚含量約為綠茶的3倍。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b; ?5 i$ d+ H/ t5 t9 S
[$ F9 D1 k6 ?$ o
一項刊登於《營養與代謝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 and Metabolism)的研究顯示,白茶能夠加速脂肪分解,並同時防止脂肪囤積。另外,白茶也富含各種抗氧化物,能夠使細胞釋放脂肪,並加速肝臟機能,將脂肪轉換為能量。
tvb now,tvbnow,bttvb! L% I( }, v- e! R# J: S$ p! z
4 _6 y7 Y$ T* I& ?4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小檗(Barberry)茶:預防脂肪細胞長大
1 w' Z {+ i" J# D& P$ t" f1 b- ]1 Z公仔箱論壇
/ E5 j/ E$ w y: z0 @5.39.217.77:8898
小檗鹼(Berberine),又稱為黃連素,是一種從小檗屬灌木中萃取的天然的化學物質,攝取這種植物產品能夠提高能量消耗,並幫助減少脂肪細胞表面的受器,使它們較不會吸收新的脂肪。因此,即使攝取高脂飲食,也能預防體重上升以及胰島素阻抗。
2 l" J+ }0 i% q
tvb now,tvbnow,bttvb) R6 F0 Z& w# E% X1 x# @$ T( X
(轉載於早安健康之文章)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