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澳洲研究:減肥吃核桃可以瘦更多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7-9-1 07:26 AM
標題:
澳洲研究:減肥吃核桃可以瘦更多
早安
健康
/陳建甫編譯
4 g; M- _1 J% i, t6 |' U$ G2 ~5.39.217.77:8898
tvb now,tvbnow,bttvb ~* o9 I6 _6 n! }# g( n- [9 ?
現代人無時無刻都在與體重拔河,就算培養了運動習慣也有可能會因為一時大吃大喝,放縱一餐得用好幾個小時來甩肉。而最近就有數項研究指出,只要在減肥時多注意攝取一樣東西,不但可以幫助
瘦身
更能降低食量。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 N |9 }5 \: I3 y2 U6 @" W
5.39.217.77:8898; O1 ^. t% R6 k6 n
每天食用30公克核桃 一年多減2公斤
0 e7 n2 f, }3 r/ 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近來澳洲伍倫貢大學發表了一份研究,研究團隊找來293名肥胖者,並將其分為三組進行觀察,第一組人僅接受一般減肥衛教資訊指導後就開始減重,第二組人則有專家針對個人體質、飲食習慣,量身打造了專屬個人的減重指導,第三組人除了接受專家量身打造的減重指導外,每日更攝取了30公克的核桃。經過三個月的減重後,第一組人平均減去了1.6公斤;第二組人則平均減去2.0公斤;第三組人則平均減了2.45公斤。
2 T' ~# s, ?3 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9 V. ~1 n5 W* k
接著在減重計畫結束後,其中的126人在往後的九個月內,仍維持同樣的減肥習慣;結果發現,第一組人相較一年前減重研究計畫開始時,平均只瘦了1.1公斤,表示這些人在後面九個月期間體重反而回升;而第二組人相較一年前,平均減下了2.4公斤,第三組人則平均減去了4.6公斤。
4 n: b q2 ?* @8 H: d
$ x+ t9 ~" y" h: D
實驗過程中,研究者發現第三組人在食用核桃後,其蔬菜水果的攝取量也會有所增加,運動量也同時提高。研究者們推測,這是因為食用核桃時,人們會因為心理作用而採取較健康的
生活
方式,因此整體的飲食、運動習慣都會有所改善。
( i, T, B7 g' V# ] Z. i-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1 Y8 H( [( ^& k2 x) i7 z5.39.217.77:8898
另外,國際癌症研究所(IARC)也聯合其他研究機構,在《歐洲營養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中發表了一份報告,指出堅果類具有以下三個能夠幫助減重的特點:
3 G8 M( J# [& V9 Utvb now,tvbnow,bttvb
" c! m& V: M) \6 k,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堅果類膳食纖維豐富,咀嚼後容易產生較高的滿足感。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 C8 n# `; l2 b& f
● 堅果類較難以消化,攝取後身體會自然消耗較多的熱量。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x; t" R3 O4 v4 X
● 堅果類細胞壁較厚、咀嚼時較難被破壞,因此釋放出的脂肪分子較少,人體吸收的脂肪自然也會減少。
, i7 W4 i( a9 Ltvb now,tvbnow,bttvb
4 z" E- F/ w; c- S; d
核桃清血管 血液循環好代謝自然提升
. L3 H( p; N* X$ a. v( Btvb now,tvbnow,bttvb
而
日本
營養師圓尾和紀則表示,核桃因為含有豐富的α-亞麻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氧化LDL膽固醇含量,因此可以讓血脂不容易堆積、血液循環也會更加順暢而讓體溫跟著提升,代謝自然變得更為良好。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