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多吃含麩質食物 可降低糖尿病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7-3-24 08:52 AM
標題:
多吃含麩質食物 可降低糖尿病風險!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研究發現,多吃麩質,說不定可以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風險,而較少吃麩質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比較高。上述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所舉辦的2017年流行病學、預防╱生活型態與心臟新陳代謝健康醫學研討會。
4 @ j+ y* M: ]; w
" A" b$ |* N8 w; G公仔箱論壇
對麩質敏感的人 只佔一小部分
0 ~ @3 q0 W2 w' ]4 ~5.39.217.77:8898
麩質是一種蛋白質,大麥、小麥、黑麥等都含有麩質,由於有麩質成分,麵包與其他烘焙食品在烘烤後會產生嚼勁,食物口感也較有彈性。只有麩質過敏症(Celiac Disease)、對麩質很敏感的人不能吃含麩質食物,而這些人只佔一小部分。現在越來越多人雖然健康卻採行無麩質飲食,目前還缺乏證據證明減少麩質攝取量真能促進長期健康。
5 s6 e1 p3 |; c- W$ x9 f
4 [: r- Z, j! u; p _7 |0 R
研究作者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學系研究員鍾耿(Geng Zong,音譯)表示,無麩質食品的膳食纖維量、微量營養素含量通常比較少,這類產品通常也比較貴,沒有麩質過敏症的人若想透過限制麩質攝取量而預防慢性病,最好重新考慮一下,特別是糖尿病患者,更要謹慎。
# @$ `! k+ w& ^" J) ?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 x; o5 i" Q" f
吃最多麩質族群 第二型糖尿病機率下降13%
! o0 d1 c6 g6 M8 R7 i
在這項長期觀察性研究當中,研究員發現,多數受試者一天麩質攝取量多在12公克以下,且麩質攝取量多在這範圍,經過30年追蹤,研究顯示,攝取最多麩質的人,出現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較低。此外,研究人員也發現,吃較少麩質的人大多也攝取較少穀類纖維,而穀類纖維可以保護身體,減少第二型糖尿病發生。像麵、麵包、穀類食物等,多半都含有麩質。
3 `0 m. N* |: n! [7 x* P8 ]" C& V) E
7 w% [' _& |" j; m- P2 m
研究人員調整穀類纖維攝取量等變數後發現,麩質攝取量佔前20%的人,第二型糖尿病風險比攝取量最少者減少13%,而麩質攝取量最少的人,一天所吃麩質不超過4公克。
5 {* i# V: e3 P d' y) j
) T1 F8 A$ k8 o7 ^: g% P" u* y5.39.217.77:8898
健康飲食、規律運動 都有助預防第二型糖尿病
5.39.217.77:8898; X; ~ W( W5 d6 S: z
澳洲糖尿病協會(Diabetes Australia)提醒,民眾想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除了要維持健康飲食、規律運動,也要維持健康體重、戒菸。血壓、膽固醇指數等也要控制,這樣才能減少第二型糖尿病威脅。
h: U" V; Z% U) w+ }5.39.217.77:8898
- f1 ]7 z2 ^4 @; k% |
5 W; a, D" @" o' S# Z- o
tvb now,tvbnow,bttvb" i; {( C8 p8 w" z$ u
& q1 J3 V$ _# K+ A* |1 B$ |3 C
! S; s" `$ y d: n
4 `% s6 W0 D"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 ?* |9 `/ e
健康醫療網╱記者蘇湘雲報導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