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糖尿病患骨質退化速度快10年!黑豆這樣吃真正控血糖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7-3-17 09:14 AM
標題:
糖尿病患骨質退化速度快10年!黑豆這樣吃真正控血糖
習慣購買高油高鹽充滿添加物的外食、喝含糖飲料,飲食習慣歐美化,再加上人口老化等等議題,讓糖尿病成了台灣罹患人數節節攀升的疾病,而糖尿病不僅有種種可怕的併發症,
日本
最新研究更指出,糖尿病患者的骨質老化速度快十年!
( V6 U2 B( I. |# M, ?4 r- A9 m0 g
. g' `$ _. T. F+ o ^6 c) z
日本奧羽大學藥學部衛藤雅昭教授、講師齊藤美惠子所率領的研究團隊,針對50~80歲族群,127名糖尿病女性、沒有糖尿病的622名女性進行的臨床研究,確認了無論是在什麼年紀,糖尿病患者和沒糖尿病的一般人相比,都有骨密度更差的情形。
) D+ D. Q% \ Y8 V/ f5 s
, C) {7 @% Q+ F# D i- k8 w0 p; e
研究中發現,84%的50歲族群女性糖尿病患者,與83%沒有糖尿病的60歲女性們,骨質幾乎是在同個水準之上,扣除少數的特例,相似比率高的驚人。而在其他年紀之中,78%的60歲族群女性糖尿病患者,與79%沒有糖尿病的60歲女性們,骨質也幾乎是在同個水準之上,而在其他的年齡層之中,也有同樣的傾向。
tvb now,tvbnow,bttvb7 v% [. C+ o/ ]4 `) ]. z8 Y
0 s. s* T& ]. B0 U, p1 j# ]5.39.217.77:8898
這項研究顯示了糖尿病患者比起一般人,骨密度降低的速度更快了十年。過去也曾有研究指出,與沒有罹患糖尿病的人相比,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骨折風險是6~7倍,而二型糖尿病患者也比一般人高出了1.5~2倍的骨折風險。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s9 b% e- }7 V9 C& F
" k; e* h0 a: [ E
其中一個原因是胰島素的分泌,胰島素能讓血糖值下降之外,也與造骨細胞形成骨頭的機能有關。因此有胰島素分泌問題的糖尿病患者容易有骨質問題,此外,還有其他糖尿病造成的身體危害,都會帶給骨頭不良影響,造成骨質疏鬆。
( S6 F0 k3 h0 [: w8 E2 h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K$ d* H/ r V: W4 r
而在預防糖尿病上,日本野村消化系統內科院長野村喜重郎表示,可自製「醋黑豆」來預防,黑豆含有豐富的降血糖成分,多酚抗氧化效果強,能夠除去過分增加的活性氧,達到安定血糖值的作用。
5.39.217.77:8898* I8 H. T$ _1 {9 H
4 \& n( h/ V; u1 ]6 P( i
可將黑豆乾煎,浸泡在醋裡一周的時間,一天吃10顆。野村醫師表示,已向糖尿病患者推薦這項食療長達20年,許多患者都因為醋黑豆而改善了糖尿病。 (注意:製作醋黑豆時應避免購買市售水果醋飲品,以避免攝取過多額外的砂糖成分。)
! ~7 B5 l% b! l( g m1 i5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 y, D7 ?( k- ^( B公仔箱論壇
7 h4 ?& L3 A6 n. L! m! i) X R5.39.217.77:8898
: h4 ?& ^" _9 r0 U* S
5.39.217.77:88980 |2 M- y# {( R1 e" g
tvb now,tvbnow,bttvb9 b5 `( e: w$ r; g
% A+ _6 Z/ O' R ^1 n& Dtvb now,tvbnow,bttvb
. i5 d# a2 K3 j8 Ftvb now,tvbnow,bttvb
健康
/張維庭編譯
作者:
sw743
時間:
2017-3-17 05:29 PM
黑豆功能真多,對人體益處多多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