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研究:吃牛排補鐵 可預防失智症 [打印本頁]

作者: willkao    時間: 2013-8-3 06:27 AM     標題: 研究:吃牛排補鐵 可預防失智症

當人體血液中的紅血球不足,就會出現頭暈、易疲倦等貧血現象,而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最新研究更發現,貧血等氣血不足的現象,會增加老年患失智症的機率,因此多補充像牛排等紅肉、堅果、豆類等,補足血紅素,就能預防晚年失智的發生機率。$ C0 z8 C9 e* y) E4 m

1 G/ s  w- g" ~5 |tvb now,tvbnow,bttv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Q+ u; t8 j# t3 y. s, \/ K: O

tvb now,tvbnow,bttvb' Y4 ?' F" S; i+ t9 G6 }, e
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指出,2500名70~79歲的受試者接受了長達11年的記憶與思考能力的測試,其中有393名受試者有貧血現象、447名後來罹患失智症;而11年的研究結果出爐後發表於「神經學期刊」(journal Neurology)指出,在貧血者中,晚年罹患失智症的機率竟比未貧血者高出41%。
, T- @9 l* b2 P. K血液供氧量不足,影響大腦記憶能力
- ?" S7 U# ?7 R/ G. @5.39.217.77:8898研究人員指出,貧血症在65歲以上的老年人中算是相當常見的,不過對於貧血與失智是否有正相關,也有待進一步確認,目前可以確認的是血液中供氧量不足對於健康有嚴重的負面影響,大腦在缺氧的情況下就會影響到記憶和思考能力,長期下來或許對於神經系統也有所損傷,因此而提升了失智症的發生也不無可能。5.39.217.77:8898# Q5 R! A  @1 ]
從飲食上調整是改善貧血、進而達到預防晚年失智的極佳方法,紅肉中就是含有豐富鐵質的食物來源,不過紅肉也要注意攝取量,哈佛大學的大規模研究曾發現紅肉攝取過量,會增加50%糖尿病風險,且紅肉中的高含量飽和脂肪酸會增加心血管慢性病的風險。
作者: riderkid    時間: 2013-8-3 07:11 AM

我已經儘量戒牛肉, 因為癌症好多都係牛肉引起, 非常之毒. 當然雞肉都唔好得去邊, 勁多激素!
作者: bbqq    時間: 2013-8-3 06:07 PM

台灣人有些人不吃牛,不能靠牛肉補鐵只能狂吃紅豆了!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8898/)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