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吃未加工紅肉不會增中風風險?最新研究揭飲食對疾病關聯程度

吃未加工紅肉不會增中風風險?最新研究揭飲食對疾病關聯程度。
1 Q9 @. t+ T( J4 f0 E
4 G. z! W* ^; S  J' S對喜愛吃牛排的你,這可能是一個好消息。一項回顧型研究指出,吃未加工的紅肉,並不會增加中風的風險。幾十年來,各項相關研究不斷告訴我們,食用大量脂肪含量高的牛肉和豬肉,會增加心臟病風險。近期有科學家分析過去180多個相關研究,發現並沒有證據顯示兩者存在關聯。另外,也只有「微弱的證據」顯示食用未加工紅肉會導致腸癌、乳癌和二型糖尿病。' z  n7 F0 H) t* R; n4 l" W. D
所謂未加工的肉品指的是未經包裝、烹調、裝罐或改變其自然狀態者;加工肉品如培根、香腸、臘腸等,經過煙熏、醃製、乾燥等程序,以提高其香氣或保存期限。
0 [; B& z; N2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U9 P7 F4 C$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S' m  X" J0 ^* _! I& q$ Q
研究人員檢視世界各地、針對飲食對疾病影響的180項研究,使用簡單星級評分來配對每個證據的強度。一顆星代表可能沒有關聯,五顆星代表該行為導致疾病的機率增加85%以上。研究中發現,吸菸與肺癌之間存在非常有力的關聯證據--風險增加106%;而吃大量未加工紅肉與缺血性中風(最常見的中風類型)的關聯則僅有一顆星;不吃蔬菜與冠心病的關聯則是兩顆星。公仔箱論壇1 y( O! u  h8 W1 m! V! g' F, `' `

5 o' Z8 @* c  i( h0 g9 Q

, h+ Q6 s! I- A. A1 f! Q( T公仔箱論壇研究人員表示,隨著越來越多證據可使用,評級也可能發生變化,但高星級評分不太可能改變,因為已有強力證據顯示該疾病與飲食的關聯性。
" Z/ p+ @* p( d8 O6 [% }3 ttvb now,tvbnow,bttvb主要研究作者、華盛頓大學的Christopher Murray博士說,希望這項研究能為消費者消除困惑,在飲食、運動和其他影響健康的活動上,做出明智的抉擇。5.39.217.77:8898' ]! [' [4 j2 O. J, g# l: N- y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