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則顯示吃太多超加工食品可能促使整體認知能力下降,包括與執行功能有關的大腦區域,涉及負責處理訊息與決策能力。0 `; C, }3 J% _2 E. o
5.39.217.77:8898* V0 T5 s1 M3 h, ?. R& w6 A( Y! w
+ F% d4 D/ Y# [ [# z0 q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8898/ p& L; j; g) O4 d: Q6 ]; D
2022年阿茲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一日發表的一項新研究指出,每天食用超過每日卡路里攝取量百分之二十的超加工食品,可能導致認知能力衰退。過去研究指出即食食物、熱狗、漢堡、冰淇淋等超加工食品會提高肥胖、心臟與循環問題、糖尿病、癌症的風險,甚至可能導致壽命縮短。5.39.217.77:88984 O6 Y3 u! c5 [- t
新研究則顯示吃太多超加工食品可能促使整體認知能力下降,包括與執行功能有關的大腦區域,涉及負責處理訊息與決策能力。
, x) i ]% h) Q. f4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根據研究,與食用最少量超加工食品的人群相比,食用最多的男性與女性整體認知能力下降速率快百分之二十八,執行功能下降速率快百分之二十五。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J1 ~7 k: q' w6 Y& F# ]* P
, z/ o7 k6 x4 R
# A" c. _ ?- \ a3 Y# Z哈佛醫學院神經學教授坦齊表示:「雖然需要進一步的研究與重複研究,不過新的研究結果相當引人注目,並強調了攝入適當營養的關鍵作用,能夠維護與增進大腦健康,以及隨著我們衰老時降低大腦疾病的風險。」
* O4 \9 K+ z" V. E, X坦齊並未參與該項新研究。
; F9 [( I! V: P6 _ u: A+ u2 }他指出超加工食品的主要問題:
3 S* p; j) ~, K y❝這些食物通常含高糖、高鹽、高脂肪,會加劇全身的炎症,這可能是對身體與大腦健康老化的最大威脅。❞
8 [. A, X5 |' e5 B0 I公仔箱論壇坦齊補充解釋由於超加工食品的便利性,可能取代含高植物纖維的食物,植物纖維對於保持腸道微生物群落的健康與平衡具有重要作用,「這對大腦健康及降低年齡相關大腦疾病的風險尤其重要,如阿茲海默症」。tvb now,tvbnow,bttvb( i7 y% I R. ^" c
這項研究追蹤超過一萬巴西人長達十年之久,超過半數的研究參與者為女性、白人或受過大學教育,平均年齡五十一歲。5.39.217.77:88985 ^6 q% \ N. \) M1 k/ Z
研究中吃最多超加工食品的人群通常更年輕,多為女性、白人,教育程度與收入較高,較可能是從未吸菸的人群,目前有喝酒的可能性較低。
/ w) X( A; F- Gtvb now,tvbnow,bttv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