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能量飲品致心血管收縮

【本報綜合報道】除了運動愛好者,上班族或學生也會依賴能量飲品提神,但美國再有研究發現能量飲品對健康可能構成影響。研究期間,有廿歲出頭的年輕受訪者飲用能量飲品後血管收縮,專家擔心會因此引致心臟問題。
5 {; J  N0 G4 y8 \; B1 ?9 T5.39.217.77:8898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 q) H& x1 t0 W. H( I" L3 h8 h
研究發現飲用能量飲品或導致血管收縮,增加患心臟病風險。' r* U6 O* r$ P
公仔箱論壇( y( A+ N1 O* S8 x5 k$ g6 u
飲一罐已增心臟病風險tvb now,tvbnow,bttvb6 \& Y. v% x- U2 ], n
美國德州大學運動心臟學家較早前邀請多名二十歲左右、沒吸煙習慣的健康良好青年做實驗,測試他們飲用能量飲品後身體會出現甚麼反應。研究人員發現,受訪者飲能量飲品之前,他們的血管超聲波檢查顯示血管擴張情況為百分之五點一,但當飲用後約個半小時,血管擴張程度即縮窄至百分之二點八,足以導致急性心血管問題。
! l0 y8 @" T, z/ U/ f9 W0 K- m; m1 x+ \
專家相信,能量飲品內含咖啡因、牛磺酸及糖分都可致血管受損,例如每百毫升能量飲品已含八十毫克咖啡因,相等於三罐可樂或一杯即沖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而且每罐能量飲品多數含高糖,估計只要飲一罐都足以增加心臟病風險。
$ [: q3 h1 ]$ S, g! Y5 E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W7 ]% j8 v
tvb now,tvbnow,bttvb& x* L* ]3 g6 D9 l/ C) m

4 |/ y, A2 y+ h0 }2 k: u9 t+ Q0 n公仔箱論壇11月9日 (五)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