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橫跨全球一九五個國家的大型研究指出,即使民眾偶爾小酌一杯紅酒或啤酒,還是會增加健康問題和死亡的風險。研究還將全球每年兩百八十萬人早死歸咎於過量飲酒。$ M! D, H- O- k
5 B0 K7 h2 _6 r+ j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HME)研究員葛里斯沃德表示:「安全的酒精含量範圍並不存在。」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7 [9 ~* x2 q9 X3 y1 e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 B) E: j4 g& q
儘管最近有研究顯示,輕度到中度飲酒可減少心臟疾病,但新研究發現,攝入酒精更有可能傷害健康。
1 e- |; O9 n# T6 h% ztvb now,tvbnow,bttvb) A" E' \/ j/ ?# f1 Z% d& L
這項研究今天發表在醫學期刊「刺胳針」,葛里斯沃德向媒體概述研究結果:「酒精的保護作用被風險抵銷。」
, e1 o( z6 \2 g8 ~5.39.217.77:8898# u! O, c B" X& `' ~
研究人員指出,和不喝酒的人相比,每天喝下「標準飲酒單位」十公克酒精的民眾,在廿多種健康問題中,至少發生一種問題的可能性將提升大約○‧五%。十公克酒精相當於一小杯啤酒、一杯紅酒或少量烈酒。公仔箱論壇4 r5 H, j. k2 z3 g2 [5 f
公仔箱論壇* z; h8 j5 K1 i6 R6 H' G( e- l, w# q
單方面來看,數字看似微幅增長,十萬名滴酒不沾的民眾,會有九一四人出現這些健康問題,相較之下,一週飲酒七次的人們,則有九一八人出現健康問題
" j* J" s. v,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q3 `+ Q9 F4 k7 I- r5.39.217.77:8898華盛頓大學教授兼IHME主任加基多指出,「但就全球範圍來看,(每天一次)飲酒者增加的○‧五%風險,相當於每年額外增加近十萬人死亡。」tvb now,tvbnow,bttvb! ?) c1 {, _# w+ S; G j
. U& f- q0 g4 H3 y# v5.39.217.77:8898研究還顯示,跟沒有飲酒的人相比,每天平均喝兩杯酒,疾病和受傷的風險增加七%,若每天攝入五個標準飲酒單位,健康嚴重損害的可能性則飆升卅七%。
3 S2 L# {3 w/ X' U% t公仔箱論壇
, D2 Y1 g9 X" k台灣新生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