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預防大腸癌!美研究:喝櫻桃汁改善腸道免疫力

預防大腸癌!美研究:喝櫻桃汁改善腸道免疫力公仔箱論壇6 U% c$ h& v8 b) B1 d6 \
" k  c) d/ P/ }% [7 u" W' I/ N, a
tvb now,tvbnow,bttvb8 Q  d; b" s' Z2 g9 K& h5 @
5.39.217.77:8898  I) u1 }5 N8 Z7 O* b
5.39.217.77:8898: l2 W* y. B& S9 O

' Z0 C# ~4 o* _0 j5.39.217.77:8898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 A# |6 `! m6 l6 c2 s) u8 ^4 G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L2 [% f" h7 i4 R; k! o
大腸癌已連續十年位居十大癌症之首,其發生率之高,令國人聞之色變,如何保健腸道,便成為民眾關注的話題;近年來諸多研究已表明,腸道不只是消化器官,也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更因其神經細胞密佈,而有人體「第二個大腦」之稱。8 X. d, w9 c5 x0 O7 H% `
5.39.217.77:88980 }, c, ~* E! I
那該怎麼做呢?俗話說:「腸道好,人不老。」要避免腸道老化、腸內菌相不平衡,就要讓裡頭的好菌多過壞菌,而不是等出了問題,才想辦法補救,亦即平時就應該從飲食中或額外補充益生菌,以及藉由多吃蔬菜水果,餵養腸內益菌嗜食的膳食纖維、寡醣等,來加強腸道的防衛力量。 1 u+ W. x/ w4 J- Y! M3 \

4 q+ i2 M6 t, y9 U1 \潘老師曾有多篇關於益生菌的文章論述,其中一篇「專家發現 單獨補充益生菌是錯的」,就是要提醒大家,單靠益生菌是絕對不夠的,還需要多多補充它們所需的彈藥和糧草,即所謂的「益生源」(如前述的膳食纖維和寡醣),而且來源和種類愈多愈好。最近美國有一個最新的相關研究,潘老師覺得非常有用又能立馬付諸實行,特地加以整理後提供給有興趣的讀者們參考。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j9 m- H- {6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 {3 n8 _/ I& s
酸櫻桃汁有助改善腸道健康   d. [( k2 ]: |* h- @. O& O) |1 \
) V; a) G, H4 C. W6 E
只要連續喝上5天酸櫻桃汁,就能增加人體腸道內的益菌數量,改善腸道健康狀況。美國一個醫學研究團隊發現,蒙特莫倫西櫻桃(Montmorency cherries,一種酸櫻桃)中含有名為多酚的抗氧化物質,能促進人體內有益細菌的存活和繁殖,原因是這類抗氧化物質可以保護腸道內壁和減少發炎現象的產生。此項研究已被發表在2018年9月的《營養生物化學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上。
* J# R7 l  A1 F+ V+ r: H7 u" [# r' N; C, o( B/ g
研究人員對9名年齡在23到30歲之間的健康成年人進行試驗。讓他們連續5天,每天飲用8盎司(約240c.c.)濃縮的蒙特莫倫西櫻桃汁。在此之前,研究人員透過食物問卷,調查他們的整體飲食情況,並對參與者在研究前後的糞便樣本進行了評估。科學家們還在實驗室中,模擬蒙特莫倫西櫻桃的抗氧化物質在消化道中的作用,以確定這些營養物質如何影響腸道菌叢。 tvb now,tvbnow,bttvb3 q. C2 [7 A) x9 {

7 u+ m4 J( L$ T8 t2 g  g% k, I1 \主持這項研究計畫、來自阿肯色大學(University of Arkansas)的法蘭克‧卡波內羅(Franck Carbonero)博士說:「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蒙特莫倫西櫻桃所含有的獨特多酚成分(花青素、類黃酮、綠原酸、新綠原酸等),可能有助腸道形成好菌的菌叢,這對健康而言是非常深遠的影響。」目前已有相當多的研究證實,良好的腸道健康狀況可以促進消化,提高人體免疫力、心臟健康,甚至控制體重。 tvb now,tvbnow,bttvb/ ]8 Q+ M$ @: Q6 v3 U& ]! |- R

6 p. i  t  W6 [  z2 P2 s' n/ X研究結果進一步肯定,平日飲食中有常常攝取水果、蔬菜和纖維的健康族群,特別能從飲用酸櫻桃汁中獲益,因為他們可以將這些抗氧化物質消化吸收得更好。特定的益菌數量是否能增加,還有待更多的研究證明,但至少從這個實驗中我們已經瞭解到,酸櫻桃汁能幫助人們維持腸道健康,有效抵抗害菌擴張。
/ C! u" B& W  v! @3 k9 h7 h
1 k1 E2 {0 s, G%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酸櫻桃汁有助延長睡眠時間
2 B/ o# w2 I, A: d: v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 L7 |3 V$ c0 n! G
另外一個研究則說明酸櫻桃汁還有其他的好處,就是每天早晚各喝一杯,有助於延長睡眠時間,平均每晚可多睡1.5小時。 tvb now,tvbnow,bttvb) x% D7 w6 W3 j) I" Z6 R

/ `2 n' o) N3 U$ C* V# I! y: s2 k% ltvb now,tvbnow,bttvb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65歲以上的老年人,約三成有失眠的問題,也間接影響了精神、情緒與整體健康。而由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於美國營養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Nutrition)會議上發表的研究報告中,研究人員讓7名患有失眠問題、平均年齡68歲的老年人每天喝2杯酸櫻桃汁,持續兩週的時間,並與服用安慰劑的組別做比較;包括調查睡眠時間與睡眠長度,以及情緒(焦慮、憂鬱)、疲勞程度、血液循環代謝功能等。
5 u# R" [( a: V" z1 k5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H) w: ~1 L. A7 X4 ^. w  t
研究結果發現,在早晨與晚上各飲用一杯酸櫻桃汁的老年人,平均每天的睡眠時間增加84分鐘,且睡眠品質也大幅提升5~6%。研究人員表示,由於櫻桃中含有的「褪黑激素」(melatonin),是一種幫助調節人體作息、睡眠時間的荷爾蒙,或許就是改善失眠的關鍵。除此之外,櫻桃中的原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也是好幫手,它可以幫助體內增加一種與血清素和睡眠有關的色胺酸(tryptophan)含量,進而改善失眠。 ! l) B1 d% I' g8 ~) E4 H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 G7 I3 @% f
研究共同作者格林威(Frank, L Greenway)教授表示,儘管在酸櫻桃汁裡的色胺酸含量遠小於正常給予治療失眠的劑量,但在酸櫻桃汁裡的某種化合物能防止體內色胺酸降解,所以早晚一杯酸櫻桃汁會是治療失眠更好、更安全的方法。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d1 C7 U. j3 L  `5 h9 w! h* F
5.39.217.77:88984 o6 z! r& `( T) Q
直接吃櫻桃可以嗎?
; @( N3 r* F2 h. v3 ?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W3 g+ {$ E6 x1 R6 x
或許有人很好奇,為什麼要喝酸櫻桃汁?那直接吃櫻桃會有同樣的效果嗎?其實,櫻桃大略可分為甜櫻桃(Sweet Cherries)和酸櫻桃(Sour Cherries)兩種,顧名思義,甜櫻桃就是一般我們常吃的鮮食櫻桃,而酸櫻桃則適合拿來加工後做成罐頭食品、果醬和果汁。 4 W% y5 W1 h5 ?- Z+ E# Y) n
tvb now,tvbnow,bttvb6 Z! v  [7 o& I/ X; ], }
直接吃和喝果汁都有同樣的效果,但多數人為了求口感,會選擇將殘渣濾除的市售果汁,這樣一來固然方便,但反而大幅減少膳食纖維和植化素的攝取量,另外還可能有添加糖分及其他食品添加物的疑慮,破壞想從酸櫻桃原汁中吸收營養成分的美意。 tvb now,tvbnow,bttvb% x5 q" g% ]8 g, F) t8 H
6 p: @. E. y" h3 U& P
所以潘老師還是誠懇建議,用嘴咬勝過打汁喝,除了可運動下顎、增加咀嚼力,降低失智的風險外,還能享受新鮮水果的鮮美滋味,況且現在市面上的櫻桃也不是稀有水果,不難買到,只要挑選顆粒大、彈性佳、果肉緊實、完整梗綠就是好吃櫻桃的保證。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