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年來,專家警告吃雞蛋會造成膽固醇升高,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今天出爐的報告指出,每天吃一顆蛋實際上可能會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L. @. m: t! ~2 q6 ^8 f0 z$ e6 B
4 k8 K/ @; z* N# y5 a
法新社報導,儘管有專家提醒不要過度解讀這份研究,但研究作者聲稱,每天吃一顆蛋的中國大陸成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較低。tvb now,tvbnow,bttvb/ n, M8 S6 `) R; L
N8 L" F/ u) D2 A耗時將近九年、追蹤五十萬名三十到七十九歲健康成人的研究總結出,「相較於不吃蛋的人,每天吃一顆蛋與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有關聯」。
8 }2 [# \, a# G1 q公仔箱論壇+ y+ k' h. [! S+ t2 x
這支中國和英國研究團隊在「心臟醫學期刊」(Heart)發表的報告指出,每天吃蛋的人罹患出血性中風風險降低二十六%。
" ]" _' j. ?1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E4 Z5 w- p" o. b* S: @- Z
每天吃蛋的人與降低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十八%有關聯,死於出血性中風的風險則減少二十八%。
D5 M# M4 b4 s2 \6 I! A$ y+ B公仔箱論壇
, Y+ a7 c( N- u4 qtvb now,tvbnow,bttvb心血管疾病是造成中國等全球各地死亡或殘障的主要原因。3 G" F$ e9 I' y- b9 H
i. e8 F/ t8 L0 T/ V$ Q3 Z" H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每年有約一七七○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幾乎是全球總死亡人數的三分之一。八十%心血管疾病死亡是由心臟病和中風所造成。( z' A1 W! s' V5 }1 c
6 T; Y$ F' {2 W& |8 Otvb now,tvbnow,bttvb吸菸、運動量不足、吃高鹽不健康食物和攝取新鮮蔬果不足,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
. V; ?: ?: I5 Z' m%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J/ P7 ~2 M/ ~( V5 X台灣新生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