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喝飲料只會造成肥胖或糖尿病,連脂肪肝都有可能找上門!美國研究發現,每天喝一杯含糖飲料,內臟脂肪大增3成,連帶提升心臟病風險。趕快放下手中那杯糖飲,別再虐待身體了!, n' ?6 O# ]9 E4 u) t
5.39.217.77:88989 y( O) A6 V% L. `* |/ z; a3 b# \2 V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國家心肺血液研究院(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追蹤1000名中年人長達6年的時間,調查受試者喝含糖飲料的頻率,並且利用特殊的X光,在研究開始和結束的時候檢測他們內臟脂肪含量的變化。- w! I: C6 C3 M- G" H+ h
tvb now,tvbnow,bttvb% _0 ^1 Q# H$ a/ h, D
每天喝糖飲 內臟脂肪大增5.39.217.77:8898) w1 W& D& r. X2 E
1 I' o: r3 v2 n
結果發現,跟完全不喝糖飲的人比較,每天喝含糖飲料或是氣泡飲料(fizzy drinks)的人,在研究進行的6年之中,內臟脂肪增加了將近1公升,相當於多出了30%脂肪量。這裡所謂的內臟脂肪,包含肝臟、胰臟、腸子的脂肪。內臟脂肪過多,容易增加心臟病風險,並誘發胰島素阻抗,提升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4 M7 k2 f5 z: s# e& i
& j9 |+ P3 N7 ~' i5.39.217.77:8898此研究團隊的成員包含美國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和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的專家。此研究已經刊登於《循環》(Circulation)期刊。
9 Q4 ^) y$ ~1 B$ g3 ^公仔箱論壇# Y9 B) o5 t1 V. r7 l- j5 p. u8 p
過量糖分害處多 每天控制攝取量9 ~# C, @ o5 L i
) Q! e( ^* e' {tvb now,tvbnow,bttvb提醒民眾,過量糖分不只容易體重過重,或是發展成糖尿病,也會造成內臟脂肪過多,進而形成多種慢性疾病;而這項研究也再次證明含糖飲料對健康的危害。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每天額外的糖分攝取量不應超過總熱量的10%,但是WHO呼籲,最好能夠控制在5%以下,對健康更有好處。
! \$ ?1 `6 I) O: O' z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8898, B3 E, J6 B* c" E5 g! C
(轉載於華人健康網之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