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海帶是海上之蔬 含褐藻醣膠能抗癌

海帶是海上之蔬 含褐藻醣膠能抗癌
. v7 \) v4 r& y; ~1 d5.39.217.77:8898
, l# F% J3 O' k. c4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對於甲狀腺亢進的患者來說,飲食不宜攝取含碘過量食品如海帶,其實,海帶素有「長壽菜」、「海上之蔬」的美稱,顯示其含有許多營養成份,除了富含碘元素之外,更有國外最新研究指出,海帶中還含有「褐藻醣膠」,具抗發炎和抗病毒特性,是防癌食物,以及未來有可能研發為藥物。
+ \0 G7 ~5 W  _/ M: j3 D4 ^
2 Z5 T, \8 `; u% I. Qtvb now,tvbnow,bttvb海帶中還含有「褐藻醣膠」,具抗發炎和抗病毒特性,是防癌食物,以及未來有可能研發為藥物。
" \. F/ e, c; `: R公仔箱論壇海帶中還含有「褐藻醣膠」,具抗發炎和抗病毒特性,是防癌食物,以及未來有可能研發為藥物。tvb now,tvbnow,bttvb4 F0 L. {1 Y) {% ?
5.39.217.77:88981 j2 r( u1 E* v/ `
海帶是一種生長在海中的深色蔬菜,是比較不受農藥及化學空氣污染的有機植物,口味獨特鮮美,營養非常豐富,除了碘之外,還包括鋅、鈣質、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他命C及B1、菸酸、鈣、鐵、磷、鈷、多醣類、藻膠酸、昆布素等。
  V# f2 M- s& j( |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9 w; K: \9 ^7 c/ t* k2 t9 K2 p
海帶富含碘 改善甲狀腺低下
. g" ~0 _  E6 I6 x. ]公仔箱論壇( _7 t$ f/ z& ]) Y3 Q  b# g
根據紐西蘭《Stuff.co.nz》網站澳洲報導,一份來自迪肯大學生命與環境科學學院研究指出,海帶因為生長於海中,和陸地上種植的蔬菜所接觸到的環境礦物質不一樣,由於海水中的微量元素如碘和鋅較多,所以海帶中的微量元素也比陸上蔬菜更為豐富。適量的吃海帶,能夠補充碘以改善甲狀腺低下的問題。tvb now,tvbnow,bttvb" [+ j& v& n" {" A. G5 {0 C

  {# Z: p4 z7 S: Htvb now,tvbnow,bttvb碘對於甲狀腺素的平衡尤其重要,身體中不論是碘過量或碘缺乏,都會導致甲狀腺機能失調,而甲狀腺失衡與肥胖也有關,會引發許多與肥胖有關的疾病。公仔箱論壇7 O$ I$ z: ?; |0 ^1 T/ `- W
5.39.217.77:88989 G# f3 P, Z: R, H, R
此外,吃海帶也可以補充鋅。鋅是促進身體細胞組織生長及修補的原素,對皮膚和毛髮的健康,或組織黏膜的分泌,也扮演重要的角色。公仔箱論壇2 m- S, z8 d+ t3 i0 B$ j3 d& z5 _! d' i

" Q8 u2 c' I$ n1 R+ ?$ f: c;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褐藻醣膠抗菌抗病毒 提高免疫力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H: E0 }8 b* D4 a5 g3 \

6 t' H7 q7 X2 S1 n! h, c* i. t5.39.217.77:8898除此之外,海帶如海藻類植物「裙帶菜」,還含有「褐藻醣膠」,也就是讓海帶黏滑的成份,是陸上蔬食中沒有的成份。澳洲迪肯大學生命與環境科學學院Alecia Bellgrove博士指出,褐藻醣膠是海藻本身的保護膜,也有自然抗菌的特性,在飲食中適量攝取,能夠達到抗病毒的作用。tvb now,tvbnow,bttvb+ _, k; d+ s0 O; g8 p
- E* {/ ^6 {* ]! }& j
褐藻醣膠是從褐藻中萃取而得的硫酸多醣體,能狗活化免疫細胞,抵禦多種疾病,如流感或疱疹病毒等。5.39.217.77:8898: [* b- L3 n$ M% K

# U( ~- s& F- A% ]5 v& R0 a海帶含褐藻醣膠 能抑制大腸癌乳腺癌5.39.217.77:8898! e3 U$ d# J6 ]) |( `. s
5.39.217.77:8898! }" B. k6 X8 D( d; w, q1 n! y
褐藻醣膠也具抗發炎的特性,對於改善器官長期出現發炎的狀況很有幫助。如透過人體實驗也發現,褐藻醣膠有利於修復關節軟骨,改善骨關節炎症狀。而且,Bellgrove博士指出,當器官長期出現發炎的狀況,就有可能引起病變,甚至轉變成癌症。所以,藉由海帶健胃整腸,能預防潰瘍性大腸炎,進而抑制發炎狀況引發病變,成為大腸癌。
0 G  T" q+ v7 L6 r: y8 S
) Y2 |3 |# L: `8 n  {- V2 T' `6 ?另外,褐藻醣膠的抗癌特性還包含抑制腫瘤血管新生。研究發現,愛吃海帶的日本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日機率也較低。2005年日本有研究指出,褐藻醣膠能誘導癌細胞凋亡,並抑制血管新生,使癌細胞得不到養分,進而分裂凋零,未來可望自海帶中萃取出褐藻醣膠,研發成抗癌藥物。
* x# q* a" _! I, `2 m( f8 E公仔箱論壇5.39.217.77:88986 S- s% \+ F$ f5 G( V" g
【 健康小叮嚀】:
+ F, Y7 t+ m/ l, s# s4 \; I
1 N/ P( R# e  i* q1 j5 c5 O" btvb now,tvbnow,bttvb儘管海帶有如此多的好處,但是,民眾勿過度依賴單一食物,如海帶類食物應謹慎攝取,避免碘過量,反而造成甲狀腺功能失調。正確的防癌飲食概念,是均衡攝取各類營養,先提升整體免疫力,改善身體器官發炎症狀,才能達到飲食防癌的最佳效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4 |* L, o$ _" u$ X. J0 }# J
5.39.217.77:88986 w3 S! X0 t2 V: c) R
【海帶食譜示範】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7 m. z! U' T$ f5 F3 R: x

0 O, T( k) U! R( c4 @5.39.217.77:8898涼拌海帶小黃瓜沙拉公仔箱論壇; W1 }! R( x" S/ K0 A
5.39.217.77:88985 I! g3 X6 K- X* Q( Q
材料:小黃瓜 1 條、乾燥裙帶菜 5克、米醋50毫升、糖1湯匙、日本輕醬油半湯匙、鹽 ¼茶匙。
; c9 ~, L# ^' }: \9 }  l5.39.217.77:8898  ~8 i' x* B& U. U
作法:公仔箱論壇, F( ?, e+ u( e6 F0 |
tvb now,tvbnow,bttvb! m5 k( Y2 `. T. [
    將黃瓜切成薄片,灑上少許的鹽巴醃漬,並瀝出一些水分。tvb now,tvbnow,bttvb: y0 F/ {8 T8 Y% F

  J1 b% g2 ], |6 B* H" w5.39.217.77:8898    將裙帶菜泡在水中,泡發後,瀝掉多餘的水分,並配合黃瓜片大小,切成小條。
2 J, F1 L% I) w6 t* ~& c$ j$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1 ~  b3 s7 Z) X+ E' `* e  I% F
    將裙帶菜在煮滾的熱水中稍微汆燙,再放涼備用。
% G+ D5 C% ~2 C0 O5.39.217.77:8898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D/ m0 Z1 Z6 u7 E* \; z7 r0 J
    將醋、糖、醬油和鹽巴加到小鍋裡,用小火慢慢將到糖和鹽溶化,再放涼備用。# K# L- W7 q' J6 N  }8 D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5 o8 W9 v6 o% |7 {
    用手擠掉醃黃瓜多餘的水分。tvb now,tvbnow,bttvb, l" A6 r) ~, l; q0 R1 k$ y! }
$ U2 M- ], l3 I, ~7 [9 O) J; b9 [" t/ L
    將放涼的食材攪拌均勻,就可以上菜。
" N2 {* ?& Y: I% Q!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6 G: v$ ?& M7 Z0 n) i& G
【食用海帶健康須知】:公仔箱論壇2 z7 f; A! ^- _- A( r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1 s8 X1 _, n. |
1.每日海帶攝取建議量為15至20克。( H, `: i  u$ O7 A: ^  G% V
5.39.217.77:88987 E5 E1 V0 \( J) a
2.有甲狀腺功能異常的患者,如果要食用海帶,應先請營養師評估。
7 j0 r% R& w8 l8 o$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g$ ]8 k- O5 [tvb now,tvbnow,bttvb3.胃腸消化系統不良者,不宜多食。公仔箱論壇, p2 \# W4 r7 M' A+ I: j$ t

1 U$ s& X- j7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為防止引發胎兒及新生兒的甲狀腺功能障礙,孕婦及哺乳婦女的每日海帶食用量不宜超過20克。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