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喝茶嗎?茶的好處不勝枚舉,而且不必喝多就很健康!美國和日本研究都發現,每天只要喝1杯茶,就能幫助降低心臟病的風險,也能減少中風、早死,甚至呼吸道疾病的機會。先前就有研究指出,茶當中富含的抗氧化物「類黃酮」可能是關鍵!公仔箱論壇6 k0 E+ {( A% h
5.39.217.77:8898' f8 i" h- R6 ]: J
美國研究:每天喝茶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
?2 f1 G7 r. _) ?3 \5.39.217.77:8898& l. V0 R* P$ g! W/ \, |# |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項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Johns Hopkins Hospital)針對6200名受試者的研究發現,每天都有喝茶的人,發生心臟停止(cardiac arrest)、中風、心臟病、心血管死亡(cardiovascular death)的機率,比起完全不喝茶的人少了35%。此外,天天喝茶的人發生冠狀動脈鈣化的情況也比較少。
: d; e9 U, a"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g \, g) F# o! M
研究員表示,適度喝茶的人,出現重大心臟問題的風險比較低。未來還需更多研究進一步瞭解,適度喝茶為什麼對於心臟有保護作用。不過,先前就有研究指出,茶當中的抗氧化物─類黃酮,可以預防細胞損傷,可能就是其中的秘密。
/ w) H1 h7 u) U1 e( r公仔箱論壇
( Q0 E1 M1 T# \5 G0 [日本研究:每天喝1杯綠茶,降低中風、心臟病機會3 ]0 q4 Z5 y$ R/ d+ g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L5 [8 F' j6 R; ~# F8 J( F" o
2015年,一項刊登於《流行病學年鑑》(Annals of Epidemiology)的日本研究也指出,每天喝1杯綠茶有助降低心臟病和早死(premature death)的風險。此研究針對超過9萬名年齡介於40~69歲的受試者,進行4年以上的研究,發現他們喝的綠茶越多,死於心臟病、中風和呼吸道疾病的風險也就越低。(提醒:飲食仍要適量才健康)tvb now,tvbnow,bttvb/ g0 m9 G. r W* N% ?8 Q, H2 q
; A; R" f( P) L* t7 A; e
此外,女性每天只要喝1杯綠茶,早死的機會就能降低10%,而男性也有類似的效果。公仔箱論壇 P Q) V, T) U6 ^# i L! B5 U
: c$ f5 j) }' P8 V5 q) _0 [0 B, S
多項研究指出 喝茶有助減少中風機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3 C9 I& R: h
2 q. B% l# R1 V$ T% S5.39.217.77:8898同樣在去年,一項刊登於《歐洲流行病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研究,則是回顧了總計包含85萬6千人的24個研究,結果發現,適度增加茶的攝取量,有助降低冠狀動脈性心臟病、心臟死亡、中風、腦梗塞(cerebral infarction)、腦內出血 (intracerebral haemorrhage),以及整體的死亡率。
( G0 i P/ S" L" a4 R, Q; R0 O: Y公仔箱論壇
; F, r1 `; k& w# N1 ~( R5.39.217.77:88982013年,刊登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也指出,保持喝茶的習慣,有助降低中風的機會。
3 f7 y3 d1 o1 h4 p: e2 \tvb now,tvbnow,bttvb
! w+ [5 k+ j) o提醒大家,想要預防心血管疾病,除了適度喝茶,也要保持運動習慣、維持正常作息、搭配均衡又健康的飲食,才能事半功倍哦!tvb now,tvbnow,bttvb8 ~+ H, [1 D k- i' }. ~8 }4 w. q0 ^; V, b
8 [5 O' R& s5 g% M; y5.39.217.77:8898(轉載於華人健康網之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