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美研究找到天然肺藥!3種水果挽救80%肺功能退化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
  ?! `( D0 M% y( L. P0 K: C5 j) h8 \公仔箱論壇
, A9 D8 X0 X* W( @! a$ M5.39.217.77:8898
- {4 s- x  _7 a, ?) S% \5 q1 c, [根據國健署今年3月份出版的台灣肺阻塞臨床照護指引指出,我國預計在2025年邁入老年人口達20%的「超高齡社會」,而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民眾於健康面最該重視的其中一項疾病,就是慢性呼吸道疾病。而美國近來就有一份令人振奮的研究,指出每天食用2顆番茄或是蘋果、香蕉等水果類,就能大幅改善肺機能! , b& ?9 C5 j8 e! _
公仔箱論壇( z7 _" N6 n6 E2 Q
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年奪6000命 肺阻塞是最大宗! 5.39.217.77:88983 E/ X) Y( w9 _0 }/ j% h& {
世界衛生組織在2011年曾指出,四大非傳染病(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道疾病)佔全球死亡人數63%,而我國每年因為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死亡的人數更超過6千人以上,屬於近年來十大死因第七位,更是65歲以上長者的第六位死因。 公仔箱論壇& o- }  G  t3 B8 V2 q

; n4 Y0 l0 Q, z& r* \2 |' ?5.39.217.77:8898此外,國健署更表示,慢性呼吸道疾病當中,肺阻塞(COPD)是最常見的老年呼吸道疾病,不但會影響多種共存疾病,也會直接影響患者的健康與家人照護意願。
7 r+ ]* n" Q. O5 D* d' wtvb now,tvbnow,bttvb
; E' u' g1 R. H8 C/ p( `*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0歲後肺部肌力退化 空汙、吸菸都會提高罹病率 , `( X/ G$ S  x
日本東京女子醫大附設醫院的呼吸內科名醫,主任教授玉置淳則指出,肺阻塞的成因多半與30歲過後肺部肌力逐漸退化,再加上空氣汙染、吸菸習慣等影響,造成老後出現咳嗽、呼吸困難、多痰、胸部骨骼肌肌力退化等症狀。
9 l% o0 _0 z* U1 x. Y. P& B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0 A! M/ m; O3 y- ?4 W
肺阻塞患者心臟病猝死率高3倍 更有3成病變為肺癌!
. p9 h% f5 \  A* Q; l1 I  D# y另一方面,根據《歐洲心臟病學期刊》指出,一旦罹患肺阻塞後的5年內,心臟病而引發猝死的機率會提高2~3倍。不僅如此,也有臨床研究指出,至少有3成肺阻塞患者可能會病變為肺癌,死亡機率也會大幅上升。
2 H. o) M$ H$ Utvb now,tvbnow,bttvb% g$ h+ ^3 ?6 s, l0 j. p
美研究:每天生食2顆番茄、蘋果、香蕉 10年肺部退化慢80%
. ?" d- y. N/ J& M& l/ t; h4 I% c% v公仔箱論壇而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的一份長期追蹤調查,針對居住在德國、英國、挪威等地區的成人,進行飲食及肺部機能的10年期階段性調查,確認了每天生食2顆新鮮番茄,或是水果類如蘋果、香蕉,都可以大幅抑制肺機能退化。 tvb now,tvbnow,bttvb$ A% q% q4 [2 n/ z; P# v; F* ^& t
5.39.217.77:8898" }2 @; Q: Y7 p- r
該實驗顯示,有生食上述三種蔬果類習慣者,其肺部在10年內退化的速度比一般人慢了80%。而且就算是曾吸菸者,戒菸後開始按照這種飲食法養生,就能修復受損的肺臟機能,所以研究團隊也認為,這三種蔬果類修復肺臟的能力,相信對於對抗空氣汙染也有相當的成效。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o6 k( v* D

% Q! L  R+ ]7 L! }直接吃果實才有效 不要打成果汁喝! tvb now,tvbnow,bttvb' U" M4 C. R3 z
另一方面,研究團隊也在新聞稿中指出,他們極力推薦肺阻塞患者從現在就開始嘗試每天吃2顆番茄、蘋果或是香蕉,直接生吃不要另外加工成果汁、果醬,才能真正有效保護肺部機能。
* ^- B$ ~# {7 M+ P0 D5.39.217.77:8898, b* ~) c' J/ ^
對此研究,玉置教授指出,肺阻塞的患者有高達2/3為曾有吸菸經驗者,但近年來也發現,因為空氣汙染、二手及三手菸影響,導致肺機能退化而罹患肺阻塞的案例也逐漸增加。所以這次的研究可說是給醫界注入了一劑強心劑,也就是說科學家可能又發現了一些天然肺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