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大癌細胞!專家:至少「7種癌」是吃出來的,這些「致癌飲食習慣」你還在犯?公仔箱論壇( @# ]" }; m/ J# n/ o: u+ 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l8 H6 a7 _! V: P* ~2 |1 U
飲食和癌症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根據《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的報導,研究指出至少有35%的癌症是因飲食引起,其中包括肺癌、胃癌、乳癌、大腸直腸癌等。
: q, w0 o+ y' O& ?9 z0 etvb now,tvbnow,bttvb
5 ^$ q5 L9 `9 |' l! u5 A根據微信《名醫養生》的報導,中國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的專家建議,以下七種不良的飲食習慣正是諸多癌症的元兇,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再這樣吃了。
; g2 h3 @/ k# C9 b3 L公仔箱論壇
9 P7 Z' ~& V W5 J公仔箱論壇
1 z& ?, _" [9 [0 e7 x公仔箱論壇至少七種癌是吃出來的
1 q2 d- W% v9 u; _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1 R" a9 {( ], C+ @: T& S* htvb now,tvbnow,bttvb5 D& z8 T3 P$ K# \1 Z% X: a
1.胰臟癌:「三高」食物
8 K4 x5 l; C8 J' n$ S'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I6 R# L O% ^7 d. [
胰臟癌被許多人稱為「癌中之王」,其致死率高達95%以上。中國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的李昇平教授表示,胰臟癌和高糖、高蛋白、高脂肪等「三高飲食」密切相關。為了預防胰臟癌,建議多吃新鮮蔬果,少吃三高食物,同時也要避免暴飲暴食,以免加重胰臟的負擔。 tvb now,tvbnow,bttvb, N g4 t4 [) l. {, ?
+ j* r/ f( h- w! x& ^5.39.217.77:8898公仔箱論壇$ C/ b8 O- R! v7 i/ z7 ?% V' s
2.腸癌:多肉少菜
2 K0 Z9 ^' f; i' i6 \2 D5.39.217.77:88985.39.217.77:88983 L% G7 n8 b0 M3 `: T4 F+ e% e
中國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的李力人副教授表示,肉吃太多易造成腸胃負擔,減緩腸胃到肌肉蠕動的速度,從而導致排便不順,增加罹患腸癌的風險。% D1 y) ~) K* W
5.39.217.77:8898: O# P8 ^5 Y5 P+ } W- T
7 }/ T& ~' O" l- d*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如果想預防腸癌,建議平時多喝水、多吃新鮮蔬果,並每天至少排便一次。tvb now,tvbnow,bttvb+ |, W1 B; j$ Q. B- k
3 Z6 r( A2 f9 ~0 d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2 y( X0 G/ p2 N" H
3.肺癌:高溫烹調
! ?5 x1 p+ k; h7 Q7 ^- H/ `5.39.217.77:88985.39.217.77:88988 w& u p3 D9 F. U) S6 E9 P
國人喜愛高溫煎、炒、炸等烹調方式,但如果沒掌控好油溫,煮菜時很容易產生含有大量致癌物質的油煙,長期被人體吸入後,就會提高罹患肺癌的風險。
7 I* Y/ ~2 Z# r: p8 ?4 z( r! [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8898$ B" C# `3 i5 h( u! U% b
5.39.217.77:8898" b+ b2 |# v0 G- t% X! A6 a( v0 b
為了避免油煙問題,煮菜時建議多採取蒸、煮、燉、汆燙等烹調方式。 I1 E! ?! a9 c4 d8 {4 Q* r
3 Z ~6 i: t$ H) V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j) @( G' S/ R4.胃癌:常吃剩菜、醃製類食物
+ W3 g" G1 o. K+ @; e5 x5.39.217.77:8898
, ~/ { |6 |' X$ q$ d- p公仔箱論壇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的胃癌專家周志偉教授表示,許多胃癌病友都有吃「剩菜剩飯」的生活習慣,另外,常吃醃製類食物也和胃癌有著重大的關聯,因為醃製類食物中含有一種很強的致癌物質—亞硝酸鹽。
% l- M+ @4 O& f公仔箱論壇
3 g6 @3 |$ ]! Ktvb now,tvbnow,bttvb為了防治胃癌,少吃剩菜、醃製類食物和已發霉的食物才是上策。tvb now,tvbnow,bttvb% s# N) a6 `9 I0 [. D
tvb now,tvbnow,bttvb7 A* ]. ?' j1 K, q
公仔箱論壇1 l, B) z4 e, P" y5 \' H! F$ p
5.食道癌:喜吃辣燙食物5.39.217.77:88981 u$ K- v/ p2 l @# ~# P
5 P$ \/ h0 F' g, w- t. z9 Y
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楊弘副教授指出,研究顯示,飲食太辣、太燙是導致食道癌的重要原因。這是因為,高溫食物易損傷食道黏膜上皮,嚴重恐導致食道潰爛出血,長期下來就會引發癌症。5.39.217.77:8898( W8 r( m& W7 u0 g
f1 Y5 z: Z, J
公仔箱論壇 E( t$ ^) i4 ^
6.肝癌:常吃受潮霉變食物
/ c: n4 h* t' j5 u' f公仔箱論壇
- Z2 K( h! b/ q* G5.39.217.77:8898發霉的食物挖掉壞的部分繼續吃?千萬別再這麼做了!一旦食物受潮霉變,食物當中就會產生可導致肝癌的黃麴毒素,長期食用易引發癌變。因此,為了自身健康著想,絕對不要再吃已變質的食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