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C# ^- u5 U8 f* X" T
* q3 I) f5 _& n! Z7 q; o/ K3 A0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1 \0 z! N. b+ c如果講到預防骨質疏鬆,相信許多人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補充鈣。人們隨著年齡增加,骨骼中的礦物質就會開始流失,且因為造骨細胞減少,流失的骨質便很難修復回來。但是除了補鈣之外,2004年更有一項以色列及德國的聯合研究指出,長期缺乏鎂會導致實驗鼠罹患骨質疏鬆症。因此各國醫師也越來越重視骨質流失時不能只補鈣,更要注意鎂的攝取。 $ q; X9 i n3 b* O2 ?
/ I' u' v0 O0 o2 q% Z+ Z攝取鎂可以降低骨質疏鬆發生率 女性退化性關節炎也能改善 tvb now,tvbnow,bttvb5 Y. [( ]2 i# H: f+ s6 F# ?8 P
《英國營養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近來則公布了一項研究,在分析居住在美國,平均超過60歲的3765名男女後發現,攝取鎂含量最高的族群相比最低的族群,男性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機率低了53%,而女性更是低了62%,另一方面,研究團隊更發現鎂攝取量與女性的退化型關節炎具有密切相關性。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P* w( c2 ^3 s" f! P; P2 `
5 K; `! k- e. A) s. B; gtvb now,tvbnow,bttvb鈣鎂比2:1 造的骨既堅硬又強韌 1 e) m' f; h7 B- |3 H
日本骨質疏鬆症財團也在網頁上面公開表示,我們每日應攝取的鎂含量為300毫克,以鈣2比鎂1的比例攝取這兩種礦物質,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病緩和骨質的流失。由於鈣、鎂都是構成骨骼及牙齒的重要材料,更是協助神經活動時不可忽略的營養成分。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5 s4 m, h' l/ V# j' i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X& H1 i9 |9 q5 i/ D
台中榮總醫學研究部的陳甫州醫師也曾表示,若只攝取足量的鈣,骨頭會顯得堅硬而脆弱,配合補充適量的鎂就能提高骨頭韌性,也可以讓骨骼組織更有效率地吸收鈣質。 公仔箱論壇. }# T5 H/ J. `4 h
/ ~$ Q# Q4 ]. C4 D3 Z. v0 I' A
但是這份研究也呼籲,攝取過量的鎂劑可能會造成頭暈想吐、腹瀉及尿量異常等現象,民眾應該多攝取天然食材,如紫菜、杏仁果、糙米、香蕉等來補充體內的鎂含量,若要食用保健食品,則應該在醫生指示下,謹慎遵守服用量才是上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