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日最新研究:降3成糖尿病風險,魚料理這樣做最好

邁入中年之後,糖尿病就成了許多成年人的隱憂,尤其是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改變,再加上人口老化問題,使得糖尿病人口逐年攀升,對於個人的健康以及國家醫療支出都是一大威脅。而日本有一項研究指出,男性多吃魚可降低三成糖尿病風險!
9 _9 X; s$ [2 _, ^" a$ k4 P9 ^0 j! s4 N, y+ e: G  ]( u1 u, b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針對全國5萬人進行了追蹤調查,依據魚類的攝取量將受試者分為四個群體,並調查五年後發病與飲食之間的關聯。結果發現男性魚類攝取最多的組別(男性172公克、女性163公克),比起攝取最少的組別(男性37公克、女性35公克),糖尿病風險降低了大約三成。
/ _5 U# P) p( W! P1 h0 s1 d2 t5.39.217.77:8898
) k5 l0 i. L1 u7 O; a% U9 Ztvb now,tvbnow,bttvb再細分飲食的魚類,發現中、小型且油脂含量較高的魚類(秋刀魚、竹筴魚、鯖魚)與降低糖尿病風險有關,而脂質較少的魚類(鰹魚、鮪魚、鱈魚、鰈魚)則看不出關聯,此外像是魚乾、海產加工品,也不具有效果。
* Y+ |3 L. `7 _- Stvb now,tvbnow,bttvb( K- b( Y# r7 t( h. E! c1 p5 O
這些魚類當中含有的Omega3等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維生素D可促進胰島素分泌,EPA、DHA可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 % l5 X9 r# G/ X9 o6 J% M
tvb now,tvbnow,bttvb9 v# L- w/ _1 L0 B
想更充分的攝取魚油,日本醫學博士矢後尋志表示,使用烤、炸、煮等方式,都會讓魚的脂質流出,日本糖尿病專門醫師加藤浩司也指出,這些調理法會讓EPA的有效成分流失20%,因此最有效率的營養攝取法為生食,直接吃生魚片最佳。如果仍想要煮熟的話,可以少鹽的方式蒸烤,流出的湯汁與油脂也一同食用。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d7 ^. K! V6 J1 e

+ C% o+ T* K* h/ \8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至於吃魚為何對於女性預防糖尿病不具有作用,並未找到確切的原因,推測可能與女性體脂肪較高,容易受到脂溶性的環境汙染物質影響有關。5.39.217.77:8898' T! y# C  t. y) X+ E1 W

" s& L/ F: c  p/ }5 _& T, w( m/ k, [1 [, p3 T' h" \

$ N8 R& Y0 D" v* A/ b.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 d: @2 `: q

7 _+ X& v7 x8 y. U+ ^, w6 F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3 `" l4 D2 x/ w( M7 _! l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7 D7 T6 |6 x' p+ L; `
健康/張維庭編譯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