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一大杯酒可能會降低女性受孕機率,但適量飲酒不會影響。tvb now,tvbnow,bttvb. A9 ?! R M$ E/ M( D6 n4 u2 K
tvb now,tvbnow,bttvb7 o5 T7 h/ u- \7 I: @4 ]3 Q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專家認為過多酒精會擾亂女性自然循環,也可能損及卵子。/ }* k$ ^/ z# `% A- p/ Y
5 B8 g+ _' R e# l6 h+ R6 `/ d2 p5.39.217.77:8898但他們表示,想要孩子的女性仍然可以喝少量的酒,因為沒有證據顯示偶爾喝杯酒會妨礙生育。公仔箱論壇! B9 r5 c; E* r, @; A$ w7 m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H& G1 Z* a6 W, q) [# R- A8 x! z
丹麥研究人員從2007年6月到今年1月調查6120名21歲到45歲有意懷孕的女性狀況。她們全都完成有關喝酒頻率和飲酒種類的問卷。# B* ^9 v1 ]. {% [2 s
5 q9 k7 v, K1 ^
「紐約時報」(NYTimes)網站報導,到了研究尾聲,有4210名女性懷了身孕。
- L( w9 Y* C) d# s8 v# V& m% ?/ X* ]7 |' U; O
研究發現,一天喝至少一杯250毫升的酒,相當於每週14份,一年內受孕機率降低18%。但每週1到13份喝得少一點的女性,受孕機率沒有減少。
, \( R( G/ X: f" Y2 u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N' `8 U) c6 Z6 a
丹麥阿胡斯大學醫院(Aarhus UniversityHospital)研究人員也發現,烈酒對生育能力似乎有小影響。一週喝一單位的女性懷孕機率降低11%,喝兩單位則降低13%。
2 D6 h$ ?3 h#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9 \, ]* i$ k: O2 |( a;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結果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網路版」(BMJOp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