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吃黃豆、喝豆漿,乳癌患者可以嗎?

台灣罹患乳癌的女性不少,對於能不能吃黃豆食品莫衷一是,惟恐植物性雌激素惡化病情,事實究竟如何?公仔箱論壇6 @" p, D" y# Y5 P, V+ ~- [  D% l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6 c- h7 Z& c
營養師有何專業見解?大家一起來聽聽…
' P5 L& d" \* F7 |6 O- j
4 U1 {) M  y' n5.39.217.77:8898
6 K& r/ [4 g0 M9 P
3 \+ B* u" H9 }6 X(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國人十大癌症中,乳癌向來名列前茅,乳癌患者能不能吃黃豆製品?
1 u; D: W/ D5 Y: n4 Ftvb now,tvbnow,bttvb
2 m3 C$ D# r1 C+ _/ p1 ~" ~tvb now,tvbnow,bttvb醫界有不同見解,南投醫院蔡玉思營養師建議,乳癌患者應避免攝取經過萃取、提煉的大豆異黃酮。
# B- R7 O& \' R( ~)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j3 u9 ~' N2 k  ?5 S黃豆是極佳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每天可吃1~3份。
0 q9 b. A; O& u1 d+ G7 B- B5.39.217.77:8898
0 |' B/ \: ~9 j: f5 btvb now,tvbnow,bttvb而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食材,除了植物性雌激素,也含有其他營養素及植化素,不妨均衡攝取。  i9 D  S' B8 L" n9 V7 S$ {
tvb now,tvbnow,bttvb1 G) F+ V2 E2 Y+ w" [
豆漿防乳癌? 醫界有異見
' w- S' h0 K, i( d.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K3 H" \5 z  a: r2 w! o
近年醫界宣導喝豆漿預防乳癌,但也有醫師建議乳癌患者少吃黃豆製品,許多婦科癌症患者也認為,不能吃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品。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p6 B1 Q( y* ^8 o9 G' L
) P+ o8 ]% `) j! y: `
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有400多種,包括大豆製品、芫荽、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這些食材也含有其他營養素及植化素,難道都不能吃?
) Y3 ]2 a+ r, u+ P" S7 `"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Y& t  D1 J! t# B) y
衛福部南投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翁益強表示,部分臨床研究發現,女性荷爾蒙濃度太高,會增加子宮內膜癌、乳癌的風險。公仔箱論壇2 Y2 J+ Y* A$ z* D. Q, I. ^) ~
公仔箱論壇7 ^6 c% X- F; u
黃豆的相關研究有正反兩面的結果,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研究發現,從小吃大量黃豆食物的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大幅降低,顯示黃豆可能有助於預防乳癌。5.39.217.77:8898: r! ?- Y2 T! X! M* D

& ?' t4 o5 {6 u1 b& q3 i但也有研究顯示,大豆食物可能刺激腫瘤增生,增加乳癌復發的機率。tvb now,tvbnow,bttvb  p8 ]7 c5 I$ v0 l
公仔箱論壇' G( N: i6 s7 [/ I

# z! v- O' c( X  atvb now,tvbnow,bttvb
# [' r2 a" \  X" Q, ^( E* N5.39.217.77:8898營養界建議攝取黃豆食物5.39.217.77:8898- U# e, N5 {3 ]( d8 t

' \/ }7 C7 {8 |公仔箱論壇「美國醫學會期刊」2009年發表針對中國乳癌患者所做研究,明確說明黃豆類食品對乳癌患者是安全的。
8 @- V: ]) ]' t8 |  N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4 y. N- H& G- W* i6 o+ c7 d' m/ N
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玉思表示,目前營養學界仍建議乳癌患者攝取黃豆食物,因為黃豆是極佳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5.39.217.77:8898! B" W* G2 g3 ~( Z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 A4 k' W3 Q4 F7 P/ I" G. N
但不建議攝取大豆或黃豆萃取、提煉的大豆異黃酮,除了製作過程的安全性,高劑量服用也有干擾內分泌的疑慮。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M: ]& F1 c. q# Z0 N% @2 t7 q0 j6 t
. N( E$ ~% |4 O& e) R- D; {
: L8 j9 Y1 [. [! ^8 y2 p; V
5.39.217.77:8898) ?9 d! e! e) ~& Z
每天可喝240cc豆漿:
8 X6 x- o1 g. u: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7:8898% C9 b3 ~: r' s  z
蔡營養師說,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天然食材如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都含有優質的營養素及植化素,應均衡攝取。
8 b7 H- v; b( z! P1 _0 s( i2 j8 ftvb now,tvbnow,bttvb
. H- c8 V9 R- ]& J7 ~公仔箱論壇乳癌患者的黃豆及黃豆製品建議量與一般人相同,每天約1~3份,即生黃豆20克或毛豆60克、豆腐110克、豆漿240cc。5.39.217.77:8898  X* w' ^6 i$ M9 ?3 i: G

  [; j0 Q8 }2 c她表示,今年7月起,食藥署將實施新規定,使用「大豆萃取物」為原料的加工食品或保健食品,應標示「不建議兒童、少年、孕婦、哺乳期婦女、婦科腫瘤患者或有家族病史者食用」及「異黃酮(Isoflavones)每日食用限量為50毫克以下」警語,避免因攝取過量大豆異黃酮影響健康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