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女性多攝纖維質 防乳癌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大型研究發現,女性在青少女、剛成年不久攝取大量蔬菜、水果,往後乳癌風險比未吃女性降低許多。研究成果於昨日發表於線上版《兒科》醫學期刊。
" X& U$ K8 O4 ]8 X
+ Q8 \  f* r- v$ l7 G. G! N% Z研究首席作者瑪莉安‧法薇德表示,過去研究顯示,纖維質攝取量與乳癌之間關係並不明顯,不過沒有人針對青少女、成年初期飲食做過研究,這段時期在乳癌風險高低上顯得非常重要。這項研究顯示,女性年輕時的飲食習慣會影響乳癌發生率,更年期之前的乳癌風險因子當中,很少有風險因子可以自己決定、調整,而這項風險因子正是自己可以決定、改變。/ I: x, ~. \/ Y' y

! V# j4 U. a/ h/ F5.39.217.77:8898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第二次護理師健康研究中的九萬零五百三十四名女性資料,這些女性年齡介於二十七歲到四十四歲,都在一九九一年參與研究計畫,這些人每四年會填寫一次問卷,讓研究人員了解其飲食習慣,這些人也在一九九八年填寫一次問卷,回答其高中時的纖維質攝取量。7 {) i( Q# u4 d. O5 ~
公仔箱論壇. z5 B- v: n* q  P- B0 V' ~! G
研究追蹤發現,女性如果在剛成年時攝取大量飲食纖維,乳癌風險可下降百分之十二到百分之十九,依每個人纖維質攝取量多寡而有不同。女性如果在青少女時期就攝取大量纖維質,整體乳癌風險可以降低百分之十六,更年期前乳癌風險則可以減少百分之二十四。tvb now,tvbnow,bttvb4 J! V$ {" X/ W3 I1 r9 g- i; C$ Y

( J$ `$ x! x2 ?- \研究也發現,纖維質攝取量與乳癌發生率呈反比關係,成年期初期每天多攝取十公克纖維質,乳癌風險便減少百分之十三,十公克纖維質相當於一顆蘋果搭配兩片全麥麵包,或半杯煮熟的腰豆搭配半杯花椰菜或菠菜。如果想要降低乳癌風險,透過蔬菜、水果攝取纖維質,幫助最大。
1 k4 f9 p' ]- O8 H- d1 \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g, l1 S. a6 O6 X
研究人員認為,如果血液中的雌激素濃度過高,較容易出現乳癌,而多吃含纖維質食物或可減少血液中的雌激素濃度,進而降低乳癌發生機率。       8 l4 C0 g. d* U" b% {* L1 [
公仔箱論壇' g8 [- `0 D& H; A& r. x2 o0 k
台灣新生報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