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適量喝啤酒 能防心臟病發作

【核心提示】:啤酒竟然對健康有好處?不過這只限於一星期兩品脫的量。外媒報導,哥德堡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個星期喝1至2品脫啤酒的女性,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比重度喝酒,以及從不喝啤酒的女性要低30%。5 D& y3 \& Z2 i( @  }+ f
5.39.217.77+ \: \& U! V2 a
tvb now,tvbnow,bttvb$ `; O6 x' F* j& I- F
薩赫爾格雷斯卡大學的研究員Dominique Hange說道:「以前也有研究顯示,適量的酒精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但仍存在不確定因素。我們不能確定適度的紅酒是否具有相同效果,這還需要透過後續研究確認。」tvb now,tvbnow,bttvb1 s8 n5 m: o3 ]. t. ]
tvb now,tvbnow,bttvb# Y) }# G6 F. {; T! n# d
研究人員追蹤了1,500名女性50年的時間才得出結論。研究記錄了她們啤酒、紅酒或烈酒的消費頻率,以及一系列的身體狀況。結果顯示,在32年的隨訪期間,185名女性患心臟病,162名中風,160名患糖尿病以及345名癌症確診。
( j7 r: a- G! G, Z3 L, I5.39.217.775.39.217.770 Y* o4 w' T( g7 r7 \* s( H( h: j
研究人員發現飲用烈酒多的(每月一次或兩次以上)比飲用較少的,死於癌症的風險高出近50個百分點。同時發現,稱自己每週或每月喝1至2次啤酒的女性,比大量喝啤酒的女性,以及從不喝啤酒的女性心臟病發作的風險要低30%。
# ?: ~8 @8 f4 T" }/ M5 ^! y! R: _
: a5 O' B4 C/ \: e/ ^3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因此,研究人員得出結論:適度飲用啤酒似乎能保護女性不受心臟病攻擊。但他們同時提到:「現在就提倡女性適度喝啤酒還為之過早,這還須與攝取酒精的劣處作比較才行。」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