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女性多吃水果 防子宮纖維瘤

(路透紐約17日電)美國研究今天指出,相較於幾乎不吃水果的女性,每天食用2份以上水果的女性,比較不可能罹患子宮纖維瘤。研究對象為2萬多名黑人女性。* L5 I2 C( n( b% M4 _

6 p; R2 n, G7 e  B公仔箱論壇 子宮纖維瘤是不會發展成癌症的腫瘤,並非都會產生症狀,但可能造成疼痛以及月經週期長且經血量多。子宮纖維瘤也可能發展得很大,部分情況會造成懷孕併發症以及受孕問題。
3 u0 d5 y& ?1 }3 c  ?- p* H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5 G5 G5 Z- H( {8 A: V. O
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以2萬多名30多歲的黑人女性為研究對象,並持續追蹤逾10年以檢視蔬果攝取量是否與罹患子宮纖維瘤有關。黑人女性罹患子宮纖維瘤的風險是一般女性3倍,因此研究人員猜想是否涉及飲食習慣。0 ]0 v+ U2 W, N7 Z; K$ U  D
5.39.217.77* B. p9 F% H# q0 l
研究顯示,比起每天食用不到1份蔬果的女性,每天食用至少4份的女性,罹患子宮纖維瘤的風險少了10%;但當蔬菜水果分別分析時,食用較多水果的女性風險較低,但食用較多蔬菜的女性罹患纖維瘤的風險則不明。
+ u& p5 Z; M9 `9 n- d' n8 f/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0 u$ [+ ]! L' s) k& R3 p 相較於1週吃不到2份水果的女性,每天吃2份以上水果的女性,罹患子宮纖維瘤的風險少了11%。
' n/ j+ z* [; [! s! o公仔箱論壇0 C8 e3 w; s: c3 a# l3 r
罹患子宮纖維瘤與飲食中攝取多少維生素C、E、葉酸以及纖維無關,但研究顯示,從乳製品中攝取較多維生素A也可能有助降低子宮纖維瘤風險。
5 D5 N0 p) D( @. S: R  E. q; V' [4 b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1 p" ~' S5 ]" H) E* X
研究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中央社(翻譯)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is good knowleg!: U# g* F3 ]4 H% O
it work for me,thanks!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