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青光眼默默吃掉你的視力!這類食物降眼壓促細胞代謝

在台灣每年超過30萬人就醫的青光眼,是全世界導致最多人失明的疾病,且一旦視力流失就不可逆,讓許多人聞之色變。為了預防青光眼發生,控制眼壓、減少眼內細胞與視神經細胞的損傷,是最重要的工作。近期的研究則發現,補充維生素B3,可能有助改善眼睛細胞的代謝功能、減少壓力的傷害,防止青光眼發生!
2 i$ ~5 h' U  _* q2 q+ I5.39.217.77
3 ~' d3 |+ R" m' v5 A青光眼是一系列會導致視神經受損、引起視力流失甚至失明的疾病。當眼睛中的液體對眼睛造成過大的壓力,就可能使視神經受到傷害,最後導致視網膜神經節細胞流失,影響視力。除了眼壓過高之外,青光眼的家族病史、偏頭痛、高血壓、肥胖也都是可能導致青光眼的風險因子。青光眼沒有明顯的症狀,若等到視力異常才就醫,很可能已經流失四成視力,因此更需要長期追蹤眼壓,並從生活中做好預防措施,減少發生機率。 + t3 _) s/ h) ]+ g" k6 J. F

" G7 z" b; P: c* G1 N1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近期刊登在《科學》期刊的一項研究中,研究者則檢視了維生素B3對容易罹患青光眼的小鼠的影響。研究者指出,人體內的一種重要輔酶:菸鹼醯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與人體內多種反應都有關,但含量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NAD減少時,腦細胞的代謝會減弱;而對眼壓偏高的人來說,NAD減少更加危險。 7 }+ x* s- r' Z# _3 D0 C
% I: _' t: Q8 T2 m( D
在健康的狀況下,人體能夠將吃下的維生素B3轉化成NAD,補足短缺的部分。因此,研究者將維生素B3加入飲水中,並餵給其中一組有青光眼傾向的小鼠。實驗結果發現,補充維生素B3之後,能夠消除大多數與老化相關的分子傷害,並預防青光眼發生。 9 ?% u; D$ I4 {4 g5 a' `2 m3 p' P& ^

7 M5 R6 X% V- M) _研究領導人、美國傑克森實驗室教授與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研究員Simon W.M. John認為,這項實驗結果顯示,使用了維生素B3的療法,有助於改善老化視網膜神經節細胞的代謝功能,不但讓細胞更強壯、維持更久的健康,也讓細胞對於壓力所造成的傷害更有復原能力。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P5 x- M+ x. D6 E
tvb now,tvbnow,bttvb3 j; e# X+ \# m9 L
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成人每日建議的維生素B3攝取量約為20毫克。維生素B3可從均衡的飲食中足量攝取,而含量較為豐富的食物來源包括:肉類、魚肉、全麥穀物或強化穀物、豆類、起司、牛奶、雞蛋、葉菜類、菇類、堅果類、酪梨等。
, \& g2 k. O& J9 W# ^+ w'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V7 F. z$ N9 p, x! U4 }1 ]# x! I1 J

0 }+ h0 o+ w. _6 U* `: p0 Z- i* l1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1 `" h' Q" J) E( g8 l2 @. btvb now,tvbnow,bttvb
' C/ I0 M7 q  J+ h) l
/ p$ z& m( _+ s- z, V9 h, G- C公仔箱論壇
1 m  N* W( R( o# Q3 h公仔箱論壇2 q7 w4 b& w8 ]" N" @( _- Q
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