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降血脂、防老化 研究:核桃好處多

【台灣醒報記者林宜靜綜合報導】核桃由於口感香又碎,成為許多人過年應景的必備零嘴,但核桃屬堅果類食物,熱量較高,固有營養師提醒民眾勿吃太多。但根據美國賓州斯克蘭頓最新研究發現,有「堅果之王」之稱的核桃是適合血脂高的人吃的堅果,若每天適量吃有助於降低血脂,其中核桃中含有的抗氧化成份,也有助人體抵抗疾病和衰老。
1 n6 R: n! E5 F公仔箱論壇
  {, O" j9 k6 a- V+ U6 t* l5.39.217.77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賓州斯克蘭頓大學教授文森分析9種不同堅果內的抗氧化成份,他發現核桃的抗氧化含量比其他堅果高出1倍。文森指出,核桃營養極其豐富,不僅富含纖維,核桃內含有益健康的不飽和脂肪和的抗氧化劑,加上飽和脂肪含量極低,可減少膽固醇在血中升高,並有效抑制「壞膽固醇」(LDL)的增加。
6 o# p/ \% t. }% |
- X5 C" b) R! |; W# L2 Y- j5.39.217.77最特別的是從研究發現,一般的堅果類經高熱烘烤或煎製,其抗氧化成分都會受損,但核桃無論生吃還是炒熟了吃,其中所含的抗氧化劑「多酚」都是最高,其抗衰老作用是維生素E的15倍,可保護身體免受自然化學物質及自由基的侵害。
* c0 H6 O$ [0 f$ R+ |1 d
4 {3 {* c  ^) [& h$ B& E' S$ L+ j核桃好處多多,對人體健康有益。文森建議民眾,每天不妨食用少量的核桃,能有效減少罹患心臟病風險,還能防止癌症、糖尿病、動脈硬化、等慢性疾病。
% M9 `9 Q$ ~( U7 l) R# g公仔箱論壇3 z" N$ p; q$ m0 i) ?, [: e# @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