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17日訊)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以白米為主食的飲食習慣同二型糖尿病之間有令人擔憂的關聯。( {9 p* O9 R1 L6 w* v; f* b+ r
* ~* A; B* k! H, Q$ Q' k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孫奇(音譯)對法新社說,他的研究小組發現白米可能會增加患上二型糖尿病的幾率,這種情況尤其在白米消耗量高的亞洲人口中格外明顯。
; r0 f- A3 f6 e4 \7 `+ \5.39.217.774 f4 [4 v% _# F7 L1 T- ?7 t
研究人員分析了分別在中國、日本、澳洲和美國進行的4項有關跟蹤研究,這4項研究在4至22年期間對35萬人進行了追蹤調查。追蹤調查期間,有13000多人患上糖尿病。這項調查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國醫學期刊》上。
. K3 \' w- A+ L) A9 t6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U* l8 R$ V( K$ [4 b/ U; `3 `4 ?
調查發現,在中國和日本,每天3餐大量吃白米飯的人比很少或不吃米飯的人更容易患上二型糖尿病,兩者間的差別高達55%。tvb now,tvbnow,bttvb& _! u( \8 o3 S/ C* i
3 d w* p# Q( c
目前全球每年都有大約300萬人死於糖尿病或與糖尿病有關的疾病。
6 T' z# n3 N5 \7 b, g6 V& H# Otvb now,tvbnow,bttvb) K5 d0 m' {: N4 X8 y2 J- I9 i; H
不過,孫奇表示,他的研究小組所作的研究有其局限。公仔箱論壇5 x( n6 C }8 ?7 n/ A$ ~0 q) E
! V t, `" F% x! Z0 H5 Z4 G; x
因為研究並沒有追究受調查者除米飯之外的飲食內容。他強調說,不能只看到單一食物的因素,必須考慮到整個飲食的習慣。
6 @& V6 \/ \% N6 M8 F3 `' X) Jtvb now,tvbnow,bttvb" I8 C( E, a" \. n8 P, ^" v
(星洲日報/國際)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 @9 F1 D$ V) A* s% F
: S# |# W$ }, m+ g" A! ]tvb now,tvbnow,bttv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