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心情和食物方面確實有關

本帖最後由 hamtu5168 於 2012-4-4 02:15 AM 編輯
% a2 A, f& K. M) `) N, K- Etvb now,tvbnow,bttvb
+ Y1 j8 C. I; n7 ptvb now,tvbnow,bttvb作者:Fran Lowry  tvb now,tvbnow,bttvb0 P9 j) c5 @4 {
出處:WebMD醫學新聞 - d( C( ]# n  `/ s; a

2 P  H5 o& G' d2 \*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新研究顯示,營養攝取較高和心理健康較佳有強烈關聯,為飲食對情緒異常的重要角色新增證據。公仔箱論壇% s1 L2 v! Z9 ~# K0 k# E
  
+ o5 F6 L2 R2 u- O/ R6 W7 F5.39.217.77加拿大Calgary大學的Bonnie Kaplan博士向表示,情緒異常者如果飲食較佳時會有比較好的功能面結果,吃什麼像什麼,這是真的!tvb now,tvbnow,bttvb- D' d$ e3 ~/ B) y# ^

! D( f8 h2 [7 F 這篇研究登載於2月的加拿大精神病學期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8 t) U$ B/ u: H6 Q( S! r
  
3 W) D/ a1 t/ j7 ]Kaplan醫師的研究一直都聚焦在營養和心理健康的關係。目前的這篇研究中,她和Karen M. Davison博士(來自加拿大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婦女健康精進中心)探討了97名診斷有情緒異常的社區成人。公仔箱論壇$ e$ K$ \$ |/ u( _* l
  tvb now,tvbnow,bttvb8 A- M8 l+ q- @9 |' h! `
根據臨床心理師訪談確認個人的診斷,一樣由合格營養師訪談後確認研究對象攝取的主要營養素,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與蛋白質,以及維他命和礦物質等。5.39.217.779 S: O/ B% E+ n* b1 ^5 j- V
/ X7 Q/ H- M7 M7 T
  tvb now,tvbnow,bttvb7 Y8 ^( s) `' i6 H  c) |/ t
所有研究對象記載了3天的飲食日記記錄飲食;也完成一份飲食頻率問卷,此外,也分析了功能性整體評估量表(GAF),以及根據Hamilton憂鬱量表和Young躁鬱量表評估憂鬱及躁鬱症狀。
0 T  o# E) F! c% v) |) k4 q8 W" K5.39.217.77$ s) k1 ?" C0 T2 b. a3 Y" T
  5.39.217.77- P5 u7 R/ z5 j4 y+ k* u( e
Kaplan醫師表示,這對他們的營養攝取和心理功能有了相當完整的評估。該研究顯示,研究對象飲食中的維他命和礦物質與他們的GAF分數有一致而可信賴的關係。
3 U; k! @4 k/ O9 f) W% A  [# \
1 }8 y" a) n6 W' k% w* W1 Q5.39.217.77   
1 h# U' F- F; d0 _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GAF分數和熱量、碳水化合物、纖維、總脂肪、亞油酸、核黃素、菸鹼酸、葉酸、維他命B6、維他命B12、泛酸、鈣、磷、鉀、鐵(全部都是P < .05)和鎂(r = 0.41, P < .001)與鋅(r = 0.35, P < .001)之間有顯著關聯。
& h  u- m5 k, V# m5 d4 h3 `
8 |" v( U# V: o4 c4 H+ D公仔箱論壇   
/ c4 _  Q( d) [$ V) Y5 WKaplan醫師指出,全部都有統計相關且呈現相同的關連性,絕非偶然。關聯性雖不大,但是顯然有一致性與可信賴性。如果將飲食補充品納入食物中攝取的營養份分析時,GAF分數和所有的飲食礦物質之間依舊是正相關(P < .05)。tvb now,tvbnow,bttvb! q$ }% s& O6 f0 V- G- \: k4 R

/ N; x$ y' u' T2 F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  t# g  s$ D- }' Y
Kaplan醫師表示,希望有更多探討營養和心理健康的研究。
& S2 v9 Q) ?; }. f! l. g5.39.217.77
2 _, _5 }  \9 Q: a) E   
: `  }' Z& `, [& P此外,需教育病患改善飲食。她表示,我們都應吃得更好且考慮所需的補充品,因為我們的腦部顯然依賴維他命和礦物質。這篇研究明確指出它們對我們感覺的影響。
$ A/ f  {/ X; m/ \& @# @: Z3 P5.39.217.77
' T; z# B; \. v0 `0 ttvb now,tvbnow,bttvb   
; L' f" _! w; p7 f0 q3 @tvb now,tvbnow,bttvb醫師應考慮為病患提供飲食諮商,建議病患吃未加工、天然的健康食品,若有特殊飲食諮商需求時,協助將他們轉給營養專家。0 E, ^. R. L) `7 U
tvb now,tvbnow,bttvb; L0 h1 F3 P1 o' S
  tvb now,tvbnow,bttvb' ?, T/ E& S  V
澳洲Deakin大學醫學院、專精於飲食品質和心理健康結果之研究的Felice N. Jacka博士認為這是篇有趣的研究。不過,她擔心這篇研究資料的報告方式,並未適當反映出該研究的主要結果。公仔箱論壇% ]8 H% O4 j3 m" i+ W2 T
1 Q, r& B2 i; G6 h
  5.39.217.777 H0 P7 E5 T, t( r& P
雖然這些關聯被列出詳細討論,實際上應是以多變項分析聚焦討論。營養攝取和心理健康參數的關係針對一些重要變項進行校正,例如年紀、性別、收入。這篇研究中,一旦納入這些變項,營養攝取和心理健康之間就無關聯。公仔箱論壇: E* j# B+ J7 A; j6 u+ B. [: y

. v6 J  A& p- _  B+ d; U6 `#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J) g  s/ K4 G7 B
Jacka醫師和Kaplan醫師一樣,希望這個領域有更多研究。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 B. p9 m2 T" E6 a( s; G7 L: e

, L: C4 ~6 Z5 F1 m6 L, i5.39.217.77   
# G4 V  Y& g5 }, D' G: _; |/ z( [4 t8 X! L雖然我們知道,體能活力對於憂鬱的治療策略相當有幫助,我們還不知道飲食改善是否也是個有效的治療策略。根據流行病學證據,我們發現體能活力和飲食品質似乎是憂鬱的獨立風險因素,所以,飲食改善可以作為治療憂鬱的有效策略是合理的。tvb now,tvbnow,bttvb2 T5 A2 h" ?% g" J! M5 E
- l5 H4 b8 A+ v' {6 o! }6 u
  tvb now,tvbnow,bttvb4 V! a' J7 M" M. I) x
她的研究團隊目前正開始這類試驗,試圖釐清解答。另外,重要的是,還須了解營養攝取和心理健康之間的關聯如何產生,以及檢視飲食和心理健康之間的關聯是否受到生物機轉調節,例如發炎、氧化壓力和神經營養因子。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