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倫敦 6 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營養專家指出,每天喝 8 杯水有益健康其實只是廠商為提升瓶裝水銷量大力推廣的迷思,他說,蔬菜水果和果汁已提供大部分水分,且喝水要配合低卡飲食才能達到減重效果。公仔箱論壇* K# u- {% l# a W
根據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澳洲拉特普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營養專家辛多斯(Spero Tsindos)指出,每天喝足 8 杯水不但超過需要,也無助減重。5.39.217.774 d/ R' d J5 j% }+ a7 g
他說蔬菜、水果和果汁提供人體所需的大部分水分,但因「8 杯水」之說得利的瓶裝水業者大力推廣大量喝水的觀念,加深了這個迷思。
3 ~, K' j. P' q1 V( v5.39.217.77辛多斯說,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這類機構建議民眾大量喝水,使瓶裝水銷量不斷攀升。
- Y* f! }% @& o. u& f( `# L2 btvb now,tvbnow,bttvb他指出,儘管「沒有實質證據支持」,NHS 仍強調每天喝 8 杯或 2 公升水有助健康。事實上,如果民眾只為達到每天的分量而匆匆喝下 2 公升的水,無法供應細胞水合的需要,只會稀釋尿液。
9 k) h" M9 B, C/ Y* m# l他說,健康當局普遍推薦 1 天攝取 2 公升水分為最理想,卻「被誤解為 2 公升的水,造成瓶裝水銷量穩定成長」。公仔箱論壇+ y0 m+ Z! F1 l, i+ J3 ~1 k
一般人認為水有助減肥,茶和咖啡則是導致脫水的元凶,但辛多斯說「要使體重減輕不能只靠大量喝水,也需要配合低卡路里飲食。研究指出飲食中的水分大大有助減重,因此不應避開進食。」
2 X$ I1 u; _6 H: B& N「我們應該告訴大家,茶和咖啡這類飲料有助提供人體所需水分,雖然含有咖啡因,卻不會造成脫水。」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s( n9 U$ i, o
「我們應維持體內水分平衡也應該喝水,但也要考慮透過未加工的蔬菜、水果、果汁攝取水分。」
9 W' O8 ^8 ~8 t* J9 _5.39.217.77營養學家魯克斯頓(Carrie Ruxton)也說:「少吃多動加上喝水才有助減重。研究顯示餐前 1 杯水有助減少食慾。」tvb now,tvbnow,bttvb& a E) ^% E$ d; L0 Z
「我同意咖啡因導致脫水是錯誤觀念。人們就算 1 天喝上 8 杯茶或 4 杯咖啡仍有益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