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紅了、醫生的就綠了!
+ z3 c$ W1 N8 W: r$ m- j5.39.217.77彰化醫院放射腫瘤中心主任賴易成身兼弘光科技大學腫瘤分子實驗室主任,
5 X2 s) D U0 v2 J2 M做了「茄紅素對人類乳癌細胞株具有放射增敏之效果」的研究,發現茄紅素有助於乳癌的放射線治療,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5 ]% c7 E3 E4 k# v! g3 ~4 C
如果要吃番茄,「加油添醋」再加熱,能吸收到更多的茄紅素.國內外有很多文獻發表茄紅素有助於預防前列線癌、tvb now,tvbnow,bttvb# e7 l$ S6 f0 J& d: Y3 W
預防前列線癌、結腸癌、乳癌、子宮癌等,而他的這項實驗是針對乳癌細胞,
" L- a# ], q) v7 ktvb now,tvbnow,bttvb以流式細胞儀分析單獨放射線及放射線合併茄紅素對乳癌細胞株凋亡的影響,公仔箱論壇/ `* O0 i/ ^' Q' i* P1 ]
後者的細胞凋亡數較多,且與茄紅素的濃度成正比.
& t$ K7 C1 Q- Q' ~- Z# {
% H- N/ j0 _& o2 d0 H4 i/ L; l公仔箱論壇當乳癌細胞株與茄紅素一起接受放射線照射,乳癌細胞株的細胞分裂呈現停滯,並且走向細胞凋亡,tvb now,tvbnow,bttvb8 } M3 g X( @* L1 z& s( m
乳癌細胞株的群落生長受到抑制,也就是說,當乳癌患者接受放射線治療又同時補充茄紅素,
) M8 r4 ~+ h" u將增加放射線治療的敏感性,讓效果更好,
$ j! b' b% `/ ~" H目前他都建議進行放射線治療的乳癌患者多吃番茄或含有茄紅素的保健食品,效果都不錯。公仔箱論壇; z( v/ \# U6 ^0 \9 g |
4 y" N. @2 X/ [& N2 q6 W
人類的身體不會製造茄紅素,必須藉由飲食攝取,但要怎麼樣才能吃進更多的茄紅素?tvb now,tvbnow,bttvb8 M! |# g4 s0 r2 B9 v) z0 t- y
醫師賴易成將番茄加熱、加油、加醋,與單純加水的方式分析,tvb now,tvbnow,bttvb& ?4 g+ D( f" T7 e/ n
每次改變一個變因進行實驗,發現番茄加油、加醋或加熱的方式,都能釋出較多的茄紅素,
/ w5 b5 g' z# s, d' C- `2 ntvb now,tvbnow,bttvb而同時加油、加醋及加熱,則釋出最多的茄紅素,而橄欖油的效果比沙拉油好,醫師研究吃番茄「加油添醋」
# l$ C0 i/ S) ?4 r0 F% P# c( [+ @茄紅素對乳癌細胞具有放射增敏效果.茄紅素的分子式有40個碳,醋能水解切斷碳與碳之間的連結,& ?: e+ y7 ?8 M8 U4 p5 K
加油能讓油溶性的茄紅素溶解,加熱是把細胞壁破壞,以釋放細胞壁內的茄紅素。# W7 F% U3 y3 h5 x
& K' b4 N/ v" @5 b$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實驗說明了,若要吃進更多的茄紅素,最好是讓番茄「加油添醋」再加熱,
9 K7 E0 C6 @+ F- {7 W* ^0 q4 e也就是,同量的番茄若料理番茄炒蛋,攝取的茄紅素比生吃番茄來得多,大約多了7倍。
5 g! R* B% l4 _7 u/ r
Q) F/ |% F9 ~+ N1 x9 H從各方面的研究來看,除了罹患乳癌病人之外,一般民眾也應多攝取含茄紅素的食物,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G0 Y) b4 u, e, S5 N9 m
例如番茄、胡蘿蔔、櫻桃、西瓜等,從飲食中防癌,而依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公仔箱論壇" d0 P l3 z! r- O4 v; q: v/ Y
一般人每天茄紅素的劑量為5至7克,大約是100克番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