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咖啡可降低皮膚癌風險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7 L' Z# H% B' |3 m) Z; z# W# w. Z
根據美國科學家的一項最新研究,喝咖啡有防癌的功效,因為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有助降低罹患皮膚癌的風險,每天喝六杯以上咖啡的人,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可以大幅減少百分之三十五。科學家認為,咖啡因具有抑制細胞分裂的功能,可以防止癌細胞擴散。9 M3 U0 l7 P. j W
4 C" h7 |: J% z% o! p公仔箱論壇位於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的韋恩州立大學教授阿貝爾與他的研究人員,對七萬七千三百多名年齡五十歲以上的白人婦女進行研究調查,原因是白人婦女罹患皮膚癌的比例比其它種族來的高。) O+ j2 e' _4 C, T7 Q
0 T% L/ r! y, I4 i' n& a1 y公仔箱論壇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大量飲用六杯以上咖啡的人,罹患最普遍的皮膚癌「非黑色素癌」的機率,大幅降低百分之三十五;每天喝二杯或三杯的人,皮膚癌罹患風險則降低百分之十二。公仔箱論壇$ s8 \. ?: X( F4 i
$ N% ?1 F3 G! r+ R! k公仔箱論壇研究人員研判,咖啡因在體內扮演抗氧化劑的角色,藉由停止細胞分裂,阻止皮膚癌擴散。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8 V4 P9 `/ [
公仔箱論壇/ o i$ A; k) w! i/ D9 a" B
阿貝爾教授的研究報告刊登在「歐洲癌症預防期刊」上,報告指出,咖啡因對非黑色素癌的預防效果,與飲用量成正比的關係,這個結論與其它相關的研究相同;但如果飲用的是無咖啡因的咖啡,則沒有防癌的功效。
. m! h# l/ \9 G6 D0 X5.39.217.77
. e6 Q+ p" Y5 Ztvb now,tvbnow,bttvb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結果可以適用到不同年齡層的男性和女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