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每周吃三隻蛋黃 心血管栓塞如煙民

每周吃三隻蛋黃
( v6 @2 c: Z2 j; Btvb now,tvbnow,bttvb心血管栓塞如煙民
: u" C6 L0 f7 s2 n# Ftvb now,tvbnow,bttvb
* E( V7 Z  y. l; c' g, P% z5.39.217.77
2 b  h3 R0 R/ D/ a( s2 k0 M6 m# a4 v  V# \+ v+ M3 m6 V# h
研究指蛋黃破壞心血管情況如吸煙。
  P" Q# A: G% ?8 c; u+ y5.39.217.77
0 M' s. G7 d- u' Z  K0 K3 L3 z. qtvb now,tvbnow,bttvb
* X- B% `2 o9 [: ?) a. R5.39.217.77
  • 適中字型
  • 較大字型

+ {7 `: f- F! d0 j! f% K5.39.217.77
研究指蛋黃破壞心血管情況如吸煙。tvb now,tvbnow,bttvb2 r" A1 a, [' b) W
                                        蛋黃有害心血管,破壞力等同香煙?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醫學院一項研究指出,每周吃三隻或以上蛋黃的人,心血管栓塞的程度,與煙民的相若。                                    
7 j) k2 ]% [+ e  a8 p" S6 u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 k7 Q5 v  u4 _7 x

# I' K5 n) ]9 g5 J- M公仔箱論壇5.39.217.77+ g3 G3 G2 v- {+ F) g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J0 G3 a4 C) }5 h, Y3 K- N
終致心臟病發                                        研究人員訪問逾1,200名平均60歲,患有頸動脈斑塊或心血管疾病的男女,了解他們的飲食習慣,發現他們若每周吃三隻或以上蛋黃,心血管栓塞情況,明顯比吃兩隻或以下的人嚴重,有2/3心血管栓塞,情況更與煙民的差不多。# `% n! {; R6 W

9 Y! W) o5 e6 N8 t& a- M# D! o5.39.217.77負責研究的斯彭斯博士( David Spence)指,一隻特大號蛋黃含有237毫克膽固醇。他說:「當血小板積聚,血管壁會加厚,限制血液流通,最終會造成心臟病發。心血管健康對任何年齡人士都非常重要,即使你只有20歲或正值壯年,進食過量蛋黃,也會嚴重破壞你的健康。」
! N* k) Q' l$ s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3 u$ l7 K0 Q& ?' m9 Q9 W/ K. D
蛋黃危害健康,但將蛋黃或蛋黃醬扯上香煙,卻不易為人所接受。
( F5 T( W& F; e
6 {  y8 W$ p! v8 p公仔箱論壇斯彭斯博士說:「以蛋黃和香煙相比,主要是想喚醒公眾注意,因為外界對於吃蛋黃的後遺症,通常都會不以為然,甚至覺得比吸煙輕微。」- T. @& Z+ g: [0 _$ u  y5 E
克利夫蘭診所心臟病學家弗里德則認為,過量進蛋黃和吸煙的後遺症不應混為一談。公仔箱論壇- O' e& e" m& H0 q4 i

6 \6 S7 E) K& ^8 X5.39.217.77弗里德說:「蛋黃會增加體內膽固醇,間接造成血小板積聚,如果嗜吃其他脂肪過多的食物,也會導致膽固醇上升。但吸煙的禍害是直接的,香煙會使血管發炎,導致血管栓塞。」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