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含糖飲很傷身 危害骨質健康

含糖飲料還是少喝為妙!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警告,常常飲用含糖飲料,不只會讓體重直直上升,也可能增加糖尿病、心臟病等風險,對骨頭健康也是大大不利。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q% ~# b! Y9 t/ v4 b0 z

. |9 S5 a% c7 c9 {: `) Q5.39.217.77一罐含糖汽水、果汁飲料大約含一百五十卡熱量,且這類飲品通常使用高果糖玉米糖漿,喝一罐含糖汽水、果汁飲料相當於吃下十湯匙糖,要是每天來一罐,又沒有減少其他熱量攝取,也沒有增加運動量,那一年最多會增加十五磅(約六點七公斤)體重。
5 x3 h- {7 Q/ Z& v. v: q!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 P9 E! |7 R7 k3 [
許多人理所當然認為含糖飲料喝得多,熱量攝取自然增多。事情沒那麼簡單。多數人吃頓大餐,或吃過零食之後,下一餐會主動減少熱量攝取,讓體重維持穩定。但飲用含糖飲料就不一定會發生這種現象。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H' e- Z. Q/ M% L! i  E. P% g

: T0 I+ u, f, ^1 x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團隊認為,可能是因為含糖飲料為液體食物,進入身體後,較不會像固態食物產生飽足感,因此會讓人一喝再喝。而身體似乎較不會控制液態食物熱量平衡,這代表如果有喝含糖飲料習慣,很容易在正常飲食之外額外攝取多餘熱量。
. q2 T' _  F. v. G( p2 Y9 f5.39.217.77
: X% I$ r# N# V公仔箱論壇另有研究顯示,無論飲用含糖飲料或零卡糖飲,很可能會刺激食欲,讓人更想食用甜食、高碳水化合物食物。5.39.217.77- J( b1 S1 W7 ]7 l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H3 S# I9 I) ?& I7 {: A% Y
一個人若在短短幾分鐘大量吃進十湯匙糖份,身體需要花費更多力量調節血糖,多數人身體都可以應付血糖突然飆升。不過如果常吃容易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食物,長時間下來,很可能增加第二型糖尿病風險。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Q9 X/ |. k( `( @$ A  [
5.39.217.774 j5 O8 O6 a9 p5 ]$ R# V$ O
很多證據顯示,飲用含糖飲料容易造成第二型糖尿病。一項護士健康研究以九萬多名護理人員為研究對象,追蹤時間約八年,結果發現,一天習慣喝一罐以上含糖飲料、含糖果汁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機率增加一倍左右。公仔箱論壇& t+ p: M4 V/ Z
5.39.217.77/ d( u1 @) Z# |  j  \0 d
另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一天喝一罐以上含糖飲料者較容易血糖控制困難,機率約增加兩成五,而出現新陳代謝症候群機率則上升近五成。
1 s) a# ^, v: t4 H
5 `% w4 b$ K3 b7 A5.39.217.77肥胖、糖尿病都是心臟病危險因子,常喝含糖飲料會增加肥胖、糖尿病風險,進而導致心臟病風險也跟著上升。有一份護士健康研究發現,每天飲用兩份以上含糖飲料者出現心臟病、死於心臟病機率比少喝含糖飲料者增加百分之四十。常飲用含糖飲料會增加心臟病風險,不只是因為含糖飲料會造成體重過重、攝取增多,含糖飲料也會增加身體高血糖負擔,並造成血脂指數上升、發炎反應加重,這些因素也都容易引起心臟病。5.39.217.77, ^; T: r0 X* q" h+ B
5.39.217.776 g6 c- i1 t0 i5 a0 W- J# J8 n5 a
含糖飲料也會影響骨頭生成。含糖飲料與牛奶飲用量會互相排擠,牛奶含有豐富鈣質、蛋白質,也含有維生素D、維生素B6、維生素B12與一些微量營養素。但含糖飲料並沒有鈣質與其他營養成份,有些含糖飲料會添加一些維生素、礦物質,但這種作法無法將含糖飲料變成健康飲品。兒童、青少年正值骨骼生長關鍵,牛奶攝取格外重要。含糖飲料廠商常以兒童、青少年為消費目標族群,這可能排擠到其牛奶飲用量,對小孩骨骼生成產生不利衝擊。
$ F/ f) i  b' A( M.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g% I; `9 X+ @7 g, I0 X可樂多半含有高濃度磷酸鹽,骨頭生成雖然同時需要鈣質、磷酸鹽,但磷酸鹽濃度一旦遠遠超過鈣質濃度,就可能危害骨質健康。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