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的成份對健康婦女沒有幫助 5.39.217.77( ]# Y7 Z. c8 q4 ^) p
有篇最新研究對於最近被大肆宣傳的紅酒成份,白藜蘆醇,對健康的好處提出了質疑。
) b' X! ?# C6 d* T4 N/ Y- j 5 `( e) W9 T' X/ E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顯示,60歲左右的健康婦女服用白藜蘆醇補充劑,對於形成糖尿病和心臟病的相關因素沒有改善。研究人員Samuel Klein醫師表示,沒有證據顯示白藜蘆醇補充劑對於健康的人有更好的健康益處。' G( c: v$ s; ?1 _' q# j( y0 j
公仔箱論壇7 m2 I' x4 w" y3 H& }
許多研究多年來發現,適量飲用葡萄酒和減少心臟疾病的死亡有關,探究原因後,焦點放在紅葡萄和其他水果的皮中所發現的白藜蘆醇。7 u3 x1 p% |8 C' {
1 D1 t$ }7 y, e' n
Klein醫師表示,即使很少人研究白藜蘆醇補充劑與人類的關聯性,但它的銷售量已竄升至1年約3千萬美元。5.39.217.77' G, C1 J/ u/ i- p
公仔箱論壇. t5 M$ C" j' m" [% H% V6 x } x1 H$ P
在他們的最新研究中,Klein醫師和同事們招募了29位健康、不肥胖的停經後婦女;在12個星期中,有一半的婦女每天服用含有75毫克白藜蘆醇的補充劑,另一半婦女服用安慰劑;75毫克白藜蘆醇相當於喝8公升的紅葡萄酒。
; t& U) G* O1 H6 E公仔箱論壇 5.39.217.775 j1 i/ \4 j# c6 R% ~2 t5 \4 g9 ^6 m
研究人員測量了這些女性自身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的能力,也從婦女肌肉和脂肪組織取出小樣本,並檢查她們的血壓、膽固醇、以及其他健康基準。
8 }( P' F5 n' g7 j$ k. v0 r$ t. B" E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0 k) ~* m' N# F- {) [7 E
檢驗結果顯示,服用白藜蘆醇補充劑和對照組的婦女沒有差異。
0 p- v* i1 h; [. V3 x: g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2 L( M8 f+ `/ D6 t* }
研究結果將刊載在11月號細胞代謝(Cell Metabolism)期刊上。* u/ q2 ?+ a& @' T& c4 g
! N$ b1 k; g! |* i# g5.39.217.77 在小規模的研究中,白藜蘆醇補充劑對於肥胖男性、第2型糖尿病患者、以及無法控制血糖的人是有效的;但其中兩種對象沒有對照組,從而減少了研究的效力。/ T8 K/ S7 ~# t4 l7 B
! e/ K: A7 }% ]& R. D+ r 白藜蘆醇補充劑對這些人可能有效,但在有更明確的研究結果之前,還不能下定論。雖然白藜蘆醇對於健康的人沒有好處,但該化合物仍可能涉及紅酒促進健康的效益。公仔箱論壇3 g+ X3 `+ L. \8 r5 A
+ F8 v$ Q+ u) [4 |! C+ q4 m, Y;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enox Hill醫院的Suzanne Steinbaum醫師指出,大多數檢視營養補充品對人體健康影響的研究,是令人失望的。
; q# L$ m0 f' J7 @/ Z"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39.217.77/ b9 P1 ]3 t* J/ J% k
我們要做的是在晚上睡覺前,檢視自己是否有良好飲食、運動、處理壓力、以及照顧自己,而不是找萬靈丹。tvb now,tvbnow,bttvb& H3 V( Q. F$ V8 n
tvb now,tvbnow,bttvb6 R/ }+ r% p$ Y) _! g: C3 m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tvb now,tvbnow,bttvb v) [0 B' ?' B$ _2 l7 M8 Y
作者: Salynn Boyles
; {. {* C: O |! @( n; ^0 W審閱: Louise Ch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