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証實:瘦身吃巧克力蛋糕更有效

有沒有搞錯?減重還吃巧克力蛋糕?是真的!歐洲研究發現,比起嚴格控制飲食,拼命忍住不能吃,還不如聰明制定飲食計畫,偶爾給自己一點甜頭當作獎勵,瘦身效果反而更好!5.39.217.773 A/ A3 ~6 N  P7 A$ [8 k
公仔箱論壇' p) O0 s9 T! I  ?6 X* l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研究員發現,有計畫性的安排「甜食日」,容許自己吃一點平常愛吃的零食,可以舒緩心情、增加努力瘦身的動機,讓人更願意長期控制飲食,以達到瘦身目的!5.39.217.772 m" b9 L9 ~$ R& e
公仔箱論壇0 l: c, ^8 P6 K
事先計畫美食日 對減重更有利
2 W1 v0 o0 J6 E. d/ r
5 c; Q7 a9 l  n1 V公仔箱論壇不過,這個快樂的「甜食日」可不能常常有,而且一定要事先計畫好,如果放任自己隨時都來個「甜食日」,就會變成一場災難,不但讓之前的努力白費,大吃大喝以後還會充滿罪惡感,結果很可能放棄整個瘦身計畫。
, ~2 k  g! P7 V$ Z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 g- F; ^2 H/ J: k) M. t
荷蘭提堡大學(Tilburg University)和葡萄牙的天主教葡萄牙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Portugal)共同進行一項研究,將36名關心自己體重的男女分成兩組,第一組連續兩周每天攝取1500大卡熱量,而且天天都要嚴格遵守,不能懈怠;第二組則是每天只能攝取1300大卡,但是每周末都有一次「美食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最多可以吃到2700大卡的總熱量。tvb now,tvbnow,bttvb5 L# n- @( y8 J5 ?9 J
3 j* ]6 ?$ w- t/ ]
tvb now,tvbnow,bttvb. n& _# G7 q# k
# R7 O. [, Y: i8 \: ?; J
研究發現,第一組的人偶爾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後,恪守飲食計畫的動力就會降低,而且每天的心情好壞,也會影響他們遵守計畫的意願。相反地,第二組的人不會因為心情不好就亂吃,而且他們比較能保持正面的情緒,願意持續遵守計畫,好好控制飲食。- e! A9 u) T6 Z+ w
公仔箱論壇8 b# E( ~) f& F3 o  f4 V
偶爾放鬆吃美食 自我控制能力更好
4 E7 [$ d/ A# w7 c4 c' p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  p7 }9 A$ U& Q
研究員還用了一種心理學的工具,來測量受試者自我管理的能力,比如測試他們是否「需要一些樂子讓自己心情好一點」。結果發現,第一組的人在飲食控制期間,自我管理的能力比較差,第二組的人反而更懂得如何抵抗美食誘惑。5.39.217.77( E  M  N$ e- U+ l) \, ]7 i$ E: n
公仔箱論壇6 {& k! F0 u  A. Q/ w2 T2 c; @
更重要的是,就算第二組的人一周有一次大吃的機會,對他們的體重並沒有造成負面影響。此研究已經刊登於《消費者心理期刊》(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M3 r# c- p) R; g3 o

5 ^! J  V- C$ y8 Ytvb now,tvbnow,bttvb這樣看來,偶爾給自己放鬆的機會,平時反而更有動力控制飲食,讓減重不再那麼辛苦。長遠看來,這一招對於瘦身更有幫助。$ d$ J7 j& z1 `% y. H. j  J

8 i7 n2 ~! P7 l- ^5.39.217.771 t& x( g2 Y4 {4 b' T9 `3 {9 A* k/ D- T
. T1 S5 f" d& S* O. z$ w
公仔箱論壇% j, _7 F6 y& X) G/ ?

/ }3 t8 x- `( P9 q$ }1 y0 K
, K9 a+ D: e' J- g; {& v, I5.39.217.77$ q# Q" u: K* n. M$ O6 ^
5.39.217.77: r$ ?* E' j' ~' o# ?: q  Q: e
華人健康 記者林芷揚/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