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健康飲食對受損的心臟有益

健康飲食對受損的心臟有益開始攝取利於心臟健康的飲食永不嫌晚4 T8 _' M( }! I, E+ I6 W8 K

' n: w: V. C0 ~1 }  T5 Xtvb now,tvbnow,bttvb: ^9 O! j4 M6 }
  最新研究顯示,確定有心臟病的老年人多吃最有益心臟健康的水果、蔬菜、魚、堅果等食物,死亡或再次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比那些吃不健康飲食的老年人低得多。
( t: ~0 w. Y6 `. p5 N9 j5.39.217.77  ( `, \% j8 U% s& t) e
  研究顯示,吃最有益於心臟健康的飲食可讓心臟病或中風相關死亡風險降低35%、心臟病發作風險降低14%、心臟衰竭風險降低28%、中風風險降低19%。
  A7 h% a7 b* P2 p2 H# _- ~1 Ztvb now,tvbnow,bttvb  5.39.217.77# e* J- I& @4 V1 a0 i  @
  加拿大McMaster大學的Mahshid Dehghan博士表示,不管你服用什麼藥物,只要遵循健康的飲食,就會得到好處。吃水果和蔬菜比單單服用藥物更能大幅減少心血管疾病復發。
) N0 a# n7 z' n7 n; u1 `  
. {# |/ K" J) F7 @3 X- |" b! {7 }2 g  這篇研究追蹤14個國家共3萬1千多名55歲以上的成人,他們參與兩個不同的降血壓藥物臨床試驗。所有的人都曾有過器官功能損害的心臟疾病、中風、末梢動脈疾病、或糖尿病,被認為是心臟病發作、中風、或其他心臟相關併發症的高風險者。5.39.217.77  G4 m) Q* m1 s2 e8 L
  , V: o9 E4 n7 I' R1 M+ O
  研究人員詢問他們在過去12個月內,吃水果、蔬菜、穀物、魚、肉、家禽、以及乳製品的頻率。根據經常吃健康食物的頻率評斷心臟健康的分數,得分較高者吃魚的量大於吃豬、雞肉與蛋,有吃全穀類,少吃油炸食品。
, y& e: w, K. ~# j*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P* p& Y9 A0 l) B, L
  在近5年的後續追蹤中,近5千2百人有心臟或中風問題。結果顯示,無論服用心臟藥物的類型或是國籍、收入、年齡、或其他心臟病的風險因素,那些吃最有益心臟健康飲食的人,有心臟病、中風、或死亡的風險比吃最不健康飲食者低。
+ h0 Q* ?% I" L. |( L公仔箱論壇  公仔箱論壇9 l( Q8 j' V4 g3 a7 Q
  許多研究已經證明,健康的人吃有利於心臟健康的飲食,對預防心臟病的好處。但這篇研究值得注意,因為它是第一個主要的國際研究,顯示心臟健康的飲食也有利於那些服用心臟病藥物的人。5.39.217.77% ~& F# S* y# \9 P; g* F6 C
  
, V6 g) b! A$ }: M6 [8 rtvb now,tvbnow,bttvb  Dehghan博士表示,許多心臟病患者可能會誤認為服用藥物足以減少風險。患者和醫師會認為服用藥物可降低患者的血壓或膽固醇,所以沒有必要更改飲食習慣,由藥物控制。飲食的效果還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
3 g# E" {" a: E3 c公仔箱論壇  
! A1 N; j& R) Z7 r. y5.39.217.77  馬里蘭大學糖尿病和內分泌中心的Angela Ginn營養師表示,許多患有心臟病的老年人認為,現在才改變飲食為時已晚或是很難。但這篇研究顯示,即使在晚年改變,也有一定的影響。
! o3 ?" Q6 q. _: `. Q*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 e# d1 u1 w) T- s# K  他建議,可以將玉米片換成全麥穀物,增加至少5克的纖維;或是以橄欖油、芥花油、或其他不飽和脂肪取代奶油;吃飯時餐盤中至少有半盤是水果和蔬菜;每週至少吃魚兩次;或是用香草或香料調味,而不是用餐桌上的鹽。
& e: ?5 K" j( Z3 n5.39.217.77  公仔箱論壇! S0 E7 H% [* V
  這篇研究鼓勵更多人思考改變飲食習慣,而不只是想吃藥就好了。先考慮食療,不僅能影響心臟,也能影響你對自己的感覺。5.39.217.77( H. A; P+ `( S7 f; N2 V1 W
  
$ K* z0 n; l% x1 q7 w* j&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i  q0 q/ o1 W6 t
作者: Jennifer Warner
  _4 u5 b! p" E) q0 k/ q7 H公仔箱論壇審閱: Louise Chang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