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的醫學研究顯示,吃大量的全麥食品能維持動脈血管的健康,防止患上心臟病和中風。公仔箱論壇! F( \$ c2 A7 `
tvb now,tvbnow,bttvb5 S! K1 M7 ?" v$ x% ^
北卡羅來納州維克森林大學(Wake Forest University)醫學院的研究小組針對1178名參加“胰島素抵抗動脈硬化研究”的男女進行了5年的診查,結果發現吃最多全麥食品的人,他們的頸動脈壁(carotid artery wall)最薄,動脈壁變厚的過程也最慢。
8 x7 o: K6 z E- Q( r( r- Itvb now,tvbnow,bttvb
5 _% a1 G, o- v% P5 e# { 研究報告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上,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馬利克醫生也緊接報告的發表作出評論說:“吃更多全麥食品意味著就能更有效地減少動脈硬化和心臟疾病。”5.39.217.77! v1 R4 N4 z3 J9 _: v, s- ]
0 U8 f, X: r. Z& r( O8 @- q$ N' a公仔箱論壇 領導研究小組的梅林醫生說,負責把血液輸往腦部的頸動脈,如果內層變厚就顯示動脈出現硬化的跡象,脂肪和其他物質的累積也會提高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 T/ K4 ~! [: Z' G3 z! p- btvb now,tvbnow,bttvb
. F; F% }1 m7 S2 g+ y0 w8 Ntvb now,tvbnow,bttvb 接受診查的千多名男女屬於不同的種族,研究小組觀察他們吃了多少黑麥麵包、熟麥片和高纖維穀物;然後在5年後衡量他們的動脈內層厚度,以及血管兩個最內層之間的寬度。
- c- t5 \; c atvb now,tvbnow,bttvb0 m. C3 j! p, `4 m7 ^; r
梅林醫生說,雖然發現了全麥食品的效用,但是關於這類食物如何減少心臟硬化的確實關係還無法十分瞭解,因爲這在營養學上還是很複雜的。
4 j% F3 [# Z/ k& g8 H1 P公仔箱論壇
% ]" A( |& P4 `& M$ P5.39.217.77 他補充說,大多數美國人幷沒有多吃全麥食品。遵照美國農業部的建議,每天吃3份全麥食品的人少過10%;大約有一半的美國人在1天之內,壓根兒就沒有吃過什麽全麥食物!3 l* u! q# b3 @- N0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6 A0 {: P% Q, B* O5 I7 v
然而,梅林醫生還是規勸美國人多弄些全麥食品來吃,比方說每一餐加一塊全麥麵包、或一杯全麥片飲料:“這不是很容易做到的飲食習慣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