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生活小百科] 富含脂肪的魚、堅果能避免牙周病

最新研究顯示,吃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PUFAs)的食物,如鮭魚和堅果等,有助於避免牙齦疾病或牙周病。& Q9 u; B7 q/ x- Y- v' K
  + Q8 G: P0 ]7 k
  牙周病是一種常見的牙齦疾病,牙齦組織與牙齒脫離,讓細菌積聚。如果不治療的話,會導致骨骼受損和牙齒脫落。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l: ]4 }7 A- ^, x. I
  公仔箱論壇5 y0 ?! l& v8 ~6 w3 L0 e' b  z
  研究人員發現,相較於很少吃或根本沒有吃PUFAs飲食的人來說,吃富含PUFAs的飲食者牙齦疾病減少了30%。
# }+ B1 o" k. d' b  _! J% f2 |公仔箱論壇  
9 N) p5 a7 Q, j) gtvb now,tvbnow,bttvb  波士頓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學中心的Asghar Z. Naqvi在新聞稿中表示,他們發現,攝取n-3脂肪酸的量,尤其是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與美國人的牙周病呈逆相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_5 C% T) Q& ~; w( `' e; Z
  
0 L( g" J( v3 X* P5 f# E  Naqvi表示,飲食療法如果有效的話,可能是更便宜、更安全的預防和治療牙周病方法。到目前為止,牙周病的治療主要是用洗牙機和局部使用抗生素。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 t) R; }% y9 P) j4 g/ X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j7 Q/ R. P7 A6 R; v
  研究人員表示,多元不飽和脂肪已被證明有利於對其他類型的炎症,例如心臟病等,他們對於造成牙齦疾病的發炎也可發揮作用。/ B! \$ ]1 I& B
  
/ T6 f4 Q7 F4 k. }3 u&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aqvi表示,如果有顯示n-3脂肪酸對其他慢性炎症有效的證據,那麼用n-3脂肪酸治療牙周病,可能會有預防其他與發炎相關慢性疾病的效益,像是中風。5.39.217.77& H% O" N8 n" u" s2 P- o
  5.39.217.77+ s  U( q" b; {8 L/ B7 @, U# T2 y
  【PUFAs和你的牙齦】
( {. d& L3 N! C% X( b# w3 u5.39.217.77  研究人員在發表於美國飲食協會期刊的這篇研究中,比較從1999年至2004年,參加全國健康與營養調查的9,182位成年人脂肪酸攝入量和牙齦疾病的風險。公仔箱論壇# h7 P3 W9 N# Q) ?# Q8 p. a" l
  5 j. N* P2 s9 A
  結果顯示,那些從飲食或魚油補充劑攝取適量至高量DHA的人,有牙齦疾病的機率比吃較少的人減少30%以上,那些飲食中有豐富EPA的人,牙周病的風險降低了23%。2 O# B- K8 O. H0 F
  
8 ]+ `4 \+ k2 N1 ~6 T8 Y7 B  研究人員發現,即使是適量的PUFAs(相當於每天不到40毫克的DHA、10毫克EPA)就足以大大降低牙齦疾病的風險。
/ T9 h$ y6 g$ l7 Q( Y9 m( Y  . H) c' \: m2 B6 F5 ?' v2 a
  含天然成分很高的DHA和EPA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包括魚、堅果、人造黃油、以及和花生醬。
返回列表